圖、文:BO2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BO2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2013-12-25 上午 11-25-10  

       構圖在所有繪畫創作中,是最最重要的一環,可是,偏偏多數人都只在意單一物件畫得像不像、美不美、柔不柔,卻完全忽略掉整體畫面的鋪陳建構,這往往是造成創作瓶頸的主要原因。我們可以發現,國外許多知名插畫家的作品,並不以寫實或精工著稱,反倒是以有趣的構圖與色彩吸引人們的目光,所以,在這個階段的課程一開始,我們先來練習最基本的構圖。

 

《元件移動》

      所謂的構圖,也就是安排畫面中物件的位置,件與物件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利用物件前後左右的調整,可以明顯感覺到畫面的改變,首先我們來試試看移動三角形、圓形、長方形這幾個物件,看看他們能產生怎樣的改變。

20131225pic000  

上面這張圖片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三者完全沒有產生關聯,空間感是零!!失敗!!

20131225pic001

排成一列,並讓彼此有局部重疊,看起來好多了,稍有空間感,但是美感不足,失敗!!
20131225pic002

 

物件彼此產生前中後的關係,視覺也產生平衡,成功!!

20131225pic003
 

再換個排列方式,看起來也不錯,成功成功!!

 

《B哥的小叮嚀》
      各位在練習構圖時,一定要千萬記得,物件的前後關係是影響視覺美感與平衡的首要重點,誰在前面誰在後面會比較好看?誰在上面誰在下面會比較協調??
      只要多練習,你一定很快能抓到構圖的訣竅滴!再來是重疊的部位與重疊的多寡,這會影響空間感,最後是陰影,陰影可以加強重疊與物件前後關係的不足,也能讓畫面的光源產生正確的邏輯,邏輯一但正確,這張圖的視覺空間就能讓人產生認同喔!

2013.12.26 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Painter構圖技巧!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BO2老師專欄:painter構圖-虛實之間-上篇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純天然有機女孩 PT畫法大公開!(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