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秩維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秩維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場景5

 

   在畫場景的時候,對初學者來說,透視感往往是讓人頭痛的環節,其實想抓好透視感,消失點的掌握其實是很重要的,而Painter的工具中,有項叫做「透視格點」的工具是相當便利的,我們就來看看它的用法吧!

1.先依序點選畫布-->透視格線--->顯示格點
1 (1)

2.畫面中央的短線即是消失點所在,點壓後,就能拖曳這一個消失點並作調整。
2 (1)

     有了這透視格線後,就能在Painter上面做參考線的繪製,然而畫參考線時,若想要畫直線,可利用直線工具繪製,想中斷直線繪製,可按直線工具按鈕旁的「徒手繪筆觸」按鍵(快捷鍵B)中斷。
3 (1)

有了透視格線的輔助,想畫出帶有透視感的場景就較為容易了,同學們不妨可以試試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秩維老師專欄:白泡泡、幼綿綿的娃娃臉之混色教學!

聯成電腦秩維老師專欄:享受夏日午後的小小幸福─小說封面繪製過程

聯成電腦秩維老師專欄: Painter分享--Painter+Photoshop混合應用--半獸人局部繪畫過程(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