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藝千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01

       這次來點大家普遍比較喜歡的卡漫風格插畫教學,這張圖是在上課中示範的,所以還沒有完成百分百,但是我蠻喜歡這個題材的,教起來淺顯易懂,女孩的風格也很討喜,所以這次就來示範這主題喔!首先,開一張新的紙張。尺寸A4(21*29.7),解析度200英吋。我是參考一張國外的插畫家作品來練習。

 

02

上圖:參考國外插畫家作品。

 

 


03

 

用鉛筆→覆蓋鉛筆來打稿。

04  

 

        打稿要注意的部分是:首先使用鉛筆的時候,要輕輕畫,因為我們都還沒有確定,每一個地方是正確的位置,所以畫的時候請大家盡量輕一點,越輕越好!線條是活的,不要畫呆呆的死線條,有輕有重,有粗有細,不要從頭到尾都是一樣的粗線條,這樣看起來會讓人覺得很生硬。

 

05

 

      打稿不熟練的同學,可以用下列的方式來幫助自己的輪廓畫的更準,首先我們看「紅色的線條」。

06

 

    一開始畫的時候先注意頭的大小,我們量好頭的長度之後,再往下比;發現第二個頭部位置是在腰部;第三個頭部是在臀部,所以我們在畫的時候,先將第二個頭部跟第三個頭部做個記號,等一下要畫的時候,就要把腰部跟臀部畫在作記號的那個地方。綠色的線條是頭的寬度。

    我將參考照片的頭部的最左跟最右邊往下比對,發現右邊的部分,身體比綠色線較寬一些,左邊臀部也略寬。


05  

 

反觀我自己畫的,在紫色線條圈起來的部分就需要再修改。
 

0708  


      調整過之後就好多了。
 

09

 

      骨架畫好了之後,我們就可以放心的去畫他的身體曲線。我的習慣方式是,將原本的草稿用橡皮擦擦淡一點,再畫上我比較確定的線條。
 

 

010  

 

       再來,我們來細看每一個小地方的曲線,我的身體很微妙,很多地方需要去注意。首先,先來看整個身體的透視,請注意整體的弧度,我們的身體是立體且有角度的,而且也具有厚度。
011  

012

 

       接下來的局部請大家稍微留意一下。
  

 

013013-1  

 

請注意女孩的整個頭形弧度要畫圓要畫漂亮。


 

014014-1  

     

       臀部要注意因為透視所以有大有小。
 

 

015015-1  
很多微細的地方要注意轉折,如果沒有畫那些轉折,看起來比較沒有質感,不細緻,同學要留心喔!

聯成電腦藝千老師專欄:painter教學-可愛女孩卡漫插畫(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藝千老師專欄:Painter提升:素描基本概念《練習觀察高反差》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人見人愛耶誕黑貓─插畫教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