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金匠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封面  

      匠哥以前也跟同學們稍微分享過這個軟件,這回再多介紹一點這個軟件對咱們學做3D有哪些幫助。Facegen在江湖上可說是聞名遐邇的高手高手高高手。能製作頭像的軟件不只它一家,但它有些特殊功能是其他頭像軟件做不到的,在使用相片製作頭像方面,又有著其他研發團隊無法破解的智能判斷力,因此匠哥特別欣賞它。不過並不建議直接使用它的模型來完成創作或工作。建議是參考它所掌握的重點,學習它的優點,自個兒做一個,這樣對美術能力才有幫助。

      話別講長了,功能無法一一介紹,匠哥就針對幾個咱們學習上比較有幫助的欄目做介紹,多的就留給同學們自個兒試試,有問題再來跟匠哥討論討論。

      首先,頭一頁Generate,它提供了幾個選擇滑塊。能用它選擇男性化或女性化、年齡、人種,模型和貼圖一起改變或分開改變。這些功能對咱們學做3D的藝術性特有幫助。Facegen把各種特徵掌握的特別靠譜,做男人像男人,做老人像老人,做印度人像印度人,真給力。做甚麼人像甚麼人,咱做的東西才有深度。

圖1

圖2

圖3

圖4圖5圖6圖7圖8圖9圖10  

     左邊數來第四頁Shape,提供一些五官特徵的調適滑塊。透過這兒,咱可以認識專家們歸納出的五官特徵種類,進而提升咱製作人物角色時的豐富性。

     再來就是Morph了。在製作表情方面,動畫公司普遍會先蒐集些圖像資料,用來認識一下真實人類的表情變化,才開始製作,同學們製作作品時肯定也是這樣。這兒提供了許多動畫業界常用的表情,而且咱可以轉著看,比起單一角度的圖像資料方便許多。不過畢竟這是已經做出來的,咱可以多學習參考高手們表現神情的經驗,自個兒仍然要多研究多揣摩真實人類的資料。

圖11圖12  

 

延伸閱讀

聯成金匠老師專欄:3ds max 實戰教學-萌髮566

聯成電腦金匠老師專欄:3d max 實戰~機械怪物貼圖繪製

聯成電腦金匠老師好評價專欄:3d max 卡哇依 可愛森林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