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秩維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秩維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2013-08-14 18-09 蛻12.jpg.thumb  

  


      先前曾分享過Photoshop快速遮色片的應用,也許有同學想問:是不是這樣的工具只有Photoshop才有?其實類似的工具在Painter中也存在著,就是「色頻」,這次我們就來談談色頻的運用吧!以這張《生命的蛻變》來談談,這件作品人物後方的機械羽翼,當時用的就是色頻工具,下文,我們來就這項運用聊聊繪製的基本原理。

1.先以向量筆工具畫出選取範圍。

1.jpg.thumb

 

2.封閉曲線後,按右鍵將線條轉成選取範圍。

2.jpg.thumb

3.到「色頻」視窗點選「新增色頻」。

3.jpg.thumb

 

4.在色頻模式下按Delete將剛剛選取的範圍清除,並以畫筆修改選取範圍。在這模式下只有兩種顏色有作用:黑色增加遮罩範圍,白色則為減少。

4.jpg.thumb  

 

5.確定範圍後,就可以按「載入色頻至選取區」。

5.jpg.thumb

 

6.在色頻視窗中,關掉Alpha1的圖層,並回到RGB圖層,就能在選取範圍中繪製質感。

6.jpg.thumb
取消選取範圍後的效果如下:

 

 

7.jpg.thumb
這手法很適合用來畫裝甲,場景類的表現,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試看看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秩維老師專欄:白泡泡、幼綿綿的娃娃臉之混色教學!

聯成電腦秩維老師專欄:Painter繪畫過程-捲眉正在捲眉!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