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金匠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20131029pic3dstep1

     掌握正確比例很困難嗎?要控制面數又要保留細節,很難決定要不要加線嗎?見賢思齊之,匠哥這回要分享個好資源。打開谷哥大大,鍵入google 3d,你就找到它囉。進入首頁,可以直接在搜尋bar裡鍵入自己想搜尋的關鍵字,以匠哥使用的經驗,輸入英文比較有效。也可以點擊在下方的分類慢慢逛,這需要過比較多關。

20131029pic3dstep2

 

20131029pic3dstep3

      好,進入模型頁了,點模型圖示右上方的3D檢視。再用滑鼠左鍵點畫面,瞧,它是可以轉的喔。使用滾輪還能拉遠近,壓住滾輪搭配Shift鍵還能拖移喔。

20131029pic3dstep420131029pic3dstep5  

 

    模型頁的右邊有三個分類,不想再闖太多關的話,就點最下面的分類吧,點開就是模型頁了。

20131029pic3dstep6

 

     在網頁上看模型,雖然解析度不是太好,加減參考還是能了解它的比例和結構。想再看清楚一點嗎?就下載它吧。別怕,它是完全免費的。

20131029pic3dstep7  

 

     不過,skp是3ds max能開的檔案嗎?放心,跟著匠哥這樣做,把它甩進3ds max的工作視窗吧。執行後會彈出一個Daylight System Creation的對話框。就依它建議的點下Yes吧。

20131029pic3dstep8

    模型進入Viewport以後,要點一下滑鼠左鍵它才會定住喔。來,算張圖看看。

 

20131029pic3dstep9

20131029pic3dstep10  

 

      3ds max自2011版開始,新增了開啟Google SketchUp的Skp檔的功能,3ds max 2011能支援的版本是SketchUp 7以下的版本,3ds max 2012已經能支援到SketchUp 8囉。當然,直接使用Google SketchUp開啟效果更佳喔。

20131029pic3dstep11

 

     由於Google SketchUp模型庫裡的模型,在製作規格上較未受到規範,經常會有奇怪的佈線或多餘的點。不過模型庫裡種類相當豐富,將它作為一個學習參考的對象,看看高手們掌握比例以及大塊面結構的方法也是十分理想的喔。

 

延伸閱讀
3ds max 密技:Rendr Surface Map貼圖幫你畫一半

聯成電腦金匠老師好評價專欄:3d max 卡哇依 可愛森林小屋

金匠老師畫圖分享:民族風言情服飾與背景資料參考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