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秩維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秩維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香吉士-5

 

前情提要:聯成電腦講師專欄:一起來跟我S~~U~~~SUPER!! 


    記得上次曾在論壇與大家分享過索隆的繪畫過程,有索隆,怎麼可以沒有索隆的老相好「香吉士」。啊!不是,是好夥伴香吉士啦?(好像也不能說是好夥伴?)因此,這一次老師要帶你們來畫畫香吉士!!這張當時用的手法是用Photoshop做黑白轉彩色,不習慣用Photoshop畫圖的同學,也可以用Painter12中的數位鋼硬邊緣噴槍作打稿的動作,也可以畫出像Photoshop實邊圓刷般的半透明筆觸效果,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香吉士的繪畫過程,(如下)

香吉士-1

1.一開始先用筆刷做打稿的動作,在這個階段重要的只是把腦海閃過的畫面記錄到畫紙上,細節的刻畫,並不是這次作品繪畫練習的重點,請率性地把腦海裡的想法用畫筆記錄下來就好,可以多嘗試幾種構圖後,再做進一步的描繪。


 

香吉士-2 

2.開始鋪底色,色調上可以稍微將打光的效果思考進來。


 

香吉士-3

3.將五官等部分畫出,光源先設定在左方的窗外,刻畫時就掌握左暗右亮的原則作描繪。


 

香吉士-4 

4.開始利用圖層做染色的動作,跟先前所介紹的純黑白轉彩色的手法一樣,利用圖層屬性, 用「重疊」(Photoshop中則是「覆蓋」),圖層做染色,暗處的部分則可以用柔光做補光的動作。

5.加上從窗外射進陽光的反光效果,合成牆上的懸賞單後,作品完成。

香吉士-5


親愛的同學們~有機會也一起嘗試看看喔,說不定有意外的驚喜和收穫!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秩維老師專欄:白泡泡、幼綿綿的娃娃臉之混色教學!

聯成電腦秩維老師專欄:享受夏日午後的小小幸福─小說封面繪製過程

聯成電腦秩維老師專欄: Painter分享--Painter+Photoshop混合應用--半獸人局部繪畫過程(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