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三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張三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sshot-28  

      Photoshop的影像修補工具扮演著極大的便利性,按下圖示出現「汙點修復筆刷工具」、「修復筆刷工具」、「修補工具」等系列工具,我在上課中也對這三種工具的用法與屬性作過解說在此不贅述。

sshot-1

 

      如果用這工具來去斑可不可行?當然可以!但是……只能針對範圍小的局部修補,如果遇到滿臉豆花的斑,那……保證事倍功半。因為修補工具的原理是利用旁邊完整的像素來修飾不完整的像素。對於小區域可以立竿見影馬上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大面積就慘了,不信你可以試試,補來補去最後整個臉會花花的,而且時間會耗費很多。講到去斑,網路的去斑方法百百款。有的用磨皮法,有的用模糊法,但我個人比較偏愛色版去斑法。因為這方法做出來的去斑比較能保持皮膚毛細孔的自然度,不會像是拍沙龍照打強光過度曝光的那種感覺,你懂吧?XD接下來我們就請今天要示範的女主角現身吧!

雀斑女  

 

       如何?斑分布的夠均勻吧?好了,不調侃女主角了進入正題。我們上一次玻璃去背是利用了「紅色版」與「綠色版」,而我們這次要用的是「藍色版」。首先在「色版」中複製「藍」色版。

sshot-2

接著在功能欄執行 濾鏡>其他>顏色快調。

sshot-3

強度設為4像素。

sshot-4

看一下畫面會像這樣。

sshot-5

然後在功能欄執行 影像>調整>臨界值。

sshot-6  
臨界值層級設定為123。

sshot-7

接下來的畫面慎入,哇阿!來不及了看到了XDDD!

sshot-8

臨界值層級設定為123後,再次在功能欄執行 影像>調整>負片效果。
sshot-9

 

這時看到的畫面會是這樣。

sshot-10

 圖片來源:參考網路圖片,有冒犯請留言通知。

聯成電腦張三老師專欄:-photoshop去斑大法(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技術前線:小小選取工具大大好用(上)
聯成電腦好評價專欄:Photoshop─透明玻璃去背法(上)

聯成電腦好評價專欄:Photoshop─透明玻璃去背法(下)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