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張三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駐站專欄與講師互動。


2013-9-23 下午 06-11-18  

     去背是學Photoshop必學的技巧之一,現今很多網購要用到的商品後製,為了讓圖美美的就需要仰賴去背做修圖的動作。簡易的去背作法常用的方法是用魔術棒選取區域然後按Delete鍵刪除,或者是用魔術橡皮擦做直接刪除。當然這麼簡單的做法在工具介紹時,老師應該都會教了在這裡就不多做贅述,既然上了檯面就講些比較有深度的,如果只是去掉背景那就掉漆了。

sshot-1  

 

透明度沒出來,如果調整透明度那更是掉漆中的掉漆。
sshot-2

 

       要保持顏色的完整度還要保持穿透的透明度,那就不能這樣做。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做去這樣的去背效果,首先準備一張玻璃罐的素材。

玻璃瓶  

 

1.先用鋼筆工具照著玻璃罐的邊緣描圖。
sshot-3

 

2.描好之後的路徑在路徑面板可以找到工作路徑,將它更名為「瓶身」,如果沒有這動作,後面會造成痛不欲生的結果(有這麼嚴重嗎?)
sshot-4  

 

3.接下來我們要描繪瓶蓋,但重新描一個不但費時而且也不一定描的準,所以對瓶身路徑做複製的動作。

4.先按著Ctrl不放, 緊接著在「瓶身」圖層上方點一下, 可將路徑轉換為選取狀態。

sshot-6

 

5.變更工具使用選取工具的「從選取範圍中減去」。
sshot-7

 

6.將瓶身下方的範圍選取起來。
sshot-8

 

7.放開只留下瓶蓋的部分,因為形狀有些誤差還要修改一下。
sshot-9

 

8.選擇路徑面板下方的「從選取範圍建立工作路徑」功能,即可將選取轉為路徑, 我們得到新的路徑並將它改名為「瓶蓋」。
sshot-10

9.在路徑面板可以看到新增了一個工作路徑, 前面提到如果沒先將「瓶身」更名,那此時的工作路徑會覆蓋前面的工作路徑,也就是說前面就白做工了(這時知道嚴重了吧!)
sshot-11  

 

10.轉成路徑後我們再對它做局部修改,使用直接選取工具。
sshot-12

 

11.將下方的幾個錨點調整到定位。
sshot-13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張三老師專欄: Photoshop去斑大法(下)

聯成電腦好評價專欄:Photoshop─透明玻璃去背法(上) ​​​​​​​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