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秩維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秩維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風之痕9  


     有時候我很喜歡一些短時間的練習,隨興地在畫布上玩耍、試驗筆刷,我覺得那是在電腦繪畫上一件蠻有趣的事,練習不需要視作是件很嚴肅的事,用輕鬆自在的態度面對,盡情樂在其中,那才是在畫圖時最幸福的時刻!好文經典回顧

     這件作品是去年的練習作品,畫自己最喜歡的布袋戲角色 風之痕,風給人的感覺是相當自由隨興的,所以在畫這張的時候,我也用自由隨興地態度面對畫作,作業時間也因此並不長,那麼來看看繪畫過程吧!

1. 先在Painter裡用鉛筆工具另開圖層打稿 這階段只為確認人物動向與構圖 細節則先不管。

風之痕1  

2.開始用數位水彩做紙張的渲染 暈染的直可以調高 用仿真水彩做渲染效果更好。

風之痕2

3.弄乾數位水彩後 用刷式畫刀刮出畫面動向 畫之前可以先試著調整筆刷面板選項 調成想要的筆觸效果。好評價

風之痕3

4.開始用數位剛硬邊緣噴槍做臉部的繪製。

風之痕4

5.提亮臉部 做出臉部基本表情。

風之痕5

6.將表情細化,我認為半閉眼的眼神,比較符合我想要的神情,有時我覺得畫娃娃或布袋戲是個有趣的題材,如何把無生命的娃娃或戲偶注入生命,這是畫者在畫面處理時非常重要的課題。

風之痕6

7.將檔案轉到Photoshop中作業,利用先前收集的水墨筆刷,開始整理畫面,網路上Photoshop的水墨筆刷相關資料不少,同學們可以自行上網搜尋看看。

風之痕7

8.這是利用Photoshop筆刷+數位筆寫成的落款。

風之痕8

9.加上落款與印後,完成,若想加入印章,注意水墨畫的原則是,陽刻在上 ,陰刻在下。

風之痕9 

大家不妨試試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聯成電腦技術前線:人物速寫練習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