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BO2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BO2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Intuos Creative Stylus+BP+PT  

        很多同學都對SOHO族的行動創作相當有興趣,我也常常在課堂上與同學分享SOHO接案經驗,更可以在PAINTER課堂上看到同學帶來不同的行動創作裝備,有人用IPAD,有人用筆電,也有人用平板。今天我們就來跟各位示範一下,如何運用IPAD這樣的市井裝備來進行SOHO接案的PAINTER創作前期階段性草圖工作。


       首先,IPAD專用觸控筆當然是一定要的,我個人試用過很多品牌,大頭小頭透明飛碟頭,不管哪種頭,他們的特色都是感壓功能只有分0跟1,也就是說,這些觸控筆完全沒有多層次感壓功能,那麼在IPAD畫面上造成的筆觸濃淡是怎麼出來的呢?

同學~是速度!

一切都靠運筆的速度。

      其實這種效果是不很OK的,要知道,作品要畫得好,即便只是前期的草圖,依然還是需要靠筆刷輕重壓力表現才能得心應手呀!!就跟我們在桌機的PAINTER裡必須要搭配感壓數位板來完稿是一樣的道理呀!然而感壓這個問題,從IPAD問世以來一直都是無解的,不過這個惱人的症頭現在已經有解囉!WACOM最近推出了一支Intuos Creative Stylus IPAD專用2048階感壓筆,終於可以完成我們PAINTER作品的前期草圖行動創作目標了!

      根據我跟WACOM這隻Intuos Creative Stylus IPAD專用2048階感壓筆相處一整天的心得,深刻感覺這支筆使用起來確實有點意思!!
不過首先,你得先建立正確的觀念,IPAD真的不是終極插畫完稿工具,桌機上的PAINTER才是,因此不管你是IPAD3還是IPAD4還是IPAD100都一樣,所以,不要肖想他插上翅膀就能飛上白雲頂端!

       不過話說回來,IPAD插上翅膀後能飛到樹梢確實是可以的,而Intuos Creative Stylus就是扮演翅膀的重要角色,這次我先撇開Apple Store上那些所謂的IPAD專業繪圖程式,先以BAMBOO PAPER這個WACOM自家的筆記塗鴉軟體做測試,這個軟體本身夠陽春的了,
筆刷不多,完全沒有圖層,工具大小粗細濃淡與色彩皆不可手動調整,擺明就是只給你畫草圖,各位可以看到,畫面左邊是我用Intuos Creative Stylus+BAMBOO PAPER畫的草圖,畫面右邊效果是草圖經由IPAD上傳至DROPBOX後,再運用PC上大家熟悉的萬能繪圖大神PAINTER接續完成的海報作品,作品主題叫『正在瘋狂把玩新玩具的BO2』,提供給各位對PAINTER有興趣的同學參考囉!


(畫面中的LOGO與產品型號標準字之版權屬WACOM所有,此乃自娛娛人之作,無商業行為,同學與WACOM請勿見怪!)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BO2老師專欄:Painter快速上手 漸層向量筆的妙用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猛爆性拼布娃娃PT教學(上)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產品化教學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Painter構圖技巧!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