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蕭亦庭  學號:101529864

545213_4961847657627_183654996_n  

課程:數位行銷企劃專業人才培訓課程(多媒體網頁設計實務(2Y),Adobe數位商業刊物設計班,Adobe娛樂影音+EDIUS數位電視)

工作室OPENER+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penerdesign

美是蕭亦庭的專業,學藝術設計出身,在畫廊任職的她,卻衷情於文創產業,美學的商業化,是她現階段的課題。而聯成數位行銷企劃專業人才培訓課程,則是蕭亦庭找到的答案。

尚未結業 工作室就開始接案

6月開始數位行銷企劃專業人才培訓課程,分校課程尚未結束,卻已經和友人合

開「OPENER設計」工作室,也順利開始接案。

「如果沒有上這門課程,我現在大概還在摸索,沒有辦法這麼快進入狀況。」蕭亦庭說。目前白天還在畫廊擔任企劃導覽工作的她,計畫在工作室逐漸上軌道後,開一間複合式工作室,不僅是工作思考的團隊,也讓人能夠欣賞、親近藝術的文創空間。

明確的課程規劃 建立學習者接案能力

蕭亦庭認為自己在聯成最大的收穫在於將美學概念實務化,學會接案的實務流程、提案及談判的技巧。

「這門課程就幫學員一步一步準備。課堂會教你接案,隨著進度幫你準備好作品集。正順老師實務經驗很豐富,會提供學員很多意見,不會藏私,而學員來自各行各業,討論時間大家的想法意見都不同,每一個面向都顧及到了。」

第一次接案的大挑戰 老屋新生活動宣傳短片

蕭亦庭所接的案子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剛成立,第一個案子就是政府機構的宣傳短片,不能說不是一大挑戰。

「隨著課程進度,我依照老師教導一步一步做,開始發布自己接案的訊息,在文創產業工作的學姐看到訊息找上門來,我和工作室夥伴覺得是蠻難得的機會,一方面藉此作為工作室累積作品,同時也因為影片的外包案比較少,機會難得。這是工作室成立的第一個案子,蠻緊張的。」

這個沒有預想到的挑戰,蕭亦庭必須在沒有專業收音、錄音器材的狀況下,做出專業水準的作品。期間雖然辛苦,但是實際操作的時候,卻是相當有趣的經驗。

在數位行銷企劃專業人才培訓課程第一階段的課程中,講師請學員寫下今年想要透過學習完成的目標,蕭亦庭寫的是「希望今年可以接五個案子」。寫下後彷彿成為實現的力量,她開始陸續獲得大大小小的接案機會,在8月盛夏訪問的時,即將提早完成。

相信,夢想就會越來越近。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