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藝千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藝千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上一次已經有教大家基本的頭髮畫法,這次我們再教大家畫整顆頭髮,或許有人第一次畫,所以一開始先示範簡單的"妹妹頭",相信大家應該會比較容易入手。好文經典回顧

首先打開紙張,15*15公分  (200英吋)。

我們用覆蓋鉛筆來畫吧~顏色我個人習慣是用深咖啡色,我們先看這張。



簡單的頭髮造型,看的到的就是只有前瀏海,跟左右兩邊的頭髮。


      但是我們再仔細觀察頭髮的流向,發現雖然是直髮,但是都具備基本的﹝弧度﹞,所以請大家不要畫直線,要畫稍微有曲線的弧度才行。並且要注意頭頂上的﹝中心點位置﹞,所有的頭髮都要依循中心點的方向來畫。在頭髮的末梢,要轉弧度收尾喔!



我們先來看這張圖,一開始必須把大致上的頭髮分配一下。


再來我會標示我等等要畫的弧度方向讓大家知道。


 

慢慢的再把頭髮畫細一點就可以完成了

 

再來換另一種髮型試試看



看複雜的頭髮之前,要先把它看的很簡單,才不至於畫到後面亂了方寸。



第一張簡單的頭髮分配



漸次的將頭髮的方向畫出來,如果您已經明瞭,或是有把握,這個階段可以省略。

 

順著頭髮的方向,略帶一點弧度,慢慢的把它完成。



 

注意觀察我畫的頭髮末梢是如何收尾的!


 

再來是長直髮的妹妹頭,我把整片頭髮用紅線畫下來,強迫大家把複雜的東西看成簡單的東西,這樣會變的很好畫。



我們可以畫上自己喜歡的人物,不一定要畫跟模特兒一模一樣,並且把頭髮的大塊面積分配好。


 

再接著畫出頭髮的方向。


最後完成細節。



這裡一樣要跟大家強調的是髮尾的部分,髮尾請畫弧度把頭髮收起來,不要畫直直的。這樣頭髮就無法收尾。



後面兩張範例大家可以動筆試試看喔!如果覺得寫實人物太難,可以跟我一樣,把人物畫成漫畫的樣子。看起來比較輕鬆簡單。



 

 圖片來源:網路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下) 

聯成電腦藝千老師painter專欄:頭髮的基本畫法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