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選自2013部落格徵文活動參加作品

文、郭喬琳

在聯成電腦學習painter 有一段時間了,偶爾上上體驗課,發現新東西,順便幫老師指導新同學painter工具的使用方法,最近聯城的同學在問動漫(卡漫?)的眼睛畫法?所以小喬就來分享一篇教學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呀。

首先,我們用簡單的臨摹參考來練習喔,來吧,超簡單眼睛教學喔。

 動漫眼睛-(1)繪製線搞。羅莉+御姊。

見圖一

找一張眼睛參考圖。繪製線搞。

注意。御姊的眼睛會比羅莉小一些,有些繪者會偏向真人眼睛,這樣眼神比較殺,才有大姊姊的風範喔 羅莉的話,有些會以方形框作打稿規範,在這裡,小喬使用變化型繪製。

 

動漫眼睛-(2)上底色。

見圖二

在畫布上。加上膚色。再到現稿圖層。塗上眼睛底色。注意。記得將線搞鎖起來。才不會畫錯圖層喔

 

動漫眼睛-(3)上第2層深色。

見圖三,上第2層深色並注意輪廓。選取比底色在深一些些的顏色。

 

動漫眼睛-(4)上第3層深色+加深輪廓。

見圖四

順便將睫毛上色喔,這樣才會一致,

 

動漫眼睛-(5)加點顏色變化。

見圖五

加上其他顏色,可選色環周邊的顏色。輕輕刷一下,如果怕下手太重,可使用圖層繪製喔 

 

 

動漫眼睛-(6)上睫毛+在加深輪廓+修飾眼形。

見圖六

將線搞沒畫好的地方修飾一下,讓線條順一些些喔!

 

 動漫眼睛-(7)加上眼白-->加上亮點與反光-->再做最後修飾-->完成

見圖七

加上亮點及反光部分,順便在檢查一下整體順暢度。

 

 加了眼白與亮點,是不是給她閃閃動人呀,呵呵。

完成嚕 


 

小喬碎碎念時間(又來了QAQ)

來交代一下本帖使用的筆刷吧:

1、數位噴槍-輕柔噴槍=不透明度24

2、橡皮擦-橡皮擦

PS、小喬全程沒有使用混色筆喔,若要參考混色筆用法,請參考其他帖子喔。

在聯成學習的過程中,也許會常常遇到技術上的瓶頸,但是,同學們,千萬別放棄,成功就在前方了,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