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上看:按『讚』一下,是對小小編最大的肯定

文選自2013部落格徵文活動參加作品

作者:陳彥廷

 

從小我就是一個喜歡畫畫的人, 總是會把課本上空白的地方補上幾筆,或幫歷史人物的頭像戴上帽子或留個鬍子。幼稚園、小學時還有所謂的美術畫圖課,那個上色工具還只是彩色筆或蠟筆的年 代,雖然我沒學過畫畫,我畫的圖在班上總是特別突出,畫的比一般同年齡的小朋友好一些,甚至老師同學還推選我去參加縣市(當時還有台中縣)的畫圖比賽,而 且還運氣很好的屢獲佳績。國中時代閒暇無事時,畫畫也總是我最常做的事,總是很快樂的徜徉在圖畫的世界裡。

上了高中,因為是升學名校,所以校風特別注重讀書,老師同學們總是不自覺的透露出一股”雖然萬般不是皆下品,但讀書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事業”的氣氛,漸漸的,我的閒暇時間理賠我不再是的畫圖,而是英文文法。不知不覺慢慢的埋頭在無止盡的書堆裡,慢慢的不再記得畫圖的心情。

高中指考結束,總算從升學 壓力中解放,來到了大學生活。當時因為有在看動漫,所以就加了動畫漫畫社。有一次,我看見社團學長在用筆在一個沒看過的東西上遊走,竟然就能在電腦裡畫出 圖畫,而且還是彩色的 ! 我感到很驚奇,一問之下才知道那組工具叫數位板,是專門讓繪圖使用者能方便在電腦上做畫的媒介。而且電繪最大的特色是能輕鬆的畫出美麗色彩的圖,這對只會 畫線條的我來說是非常大的震撼 ! 我的內心升起一股衝動,我在心裡叫喊著 : 我也要學會電腦畫圖 ! 我馬上請學長要教我如何畫圖上色,但學長講完後我卻一頭霧水,有聽沒有懂。但我想學電繪的心已經像點在乾草上的火焰一樣不斷蔓延,於是我回家便上網查了有 關電繪數位板和教學的資料;我這才知道原來坊間有很多電腦教學的公司會教人這類的技能。經過統整,我發現了最多網友都是推薦聯成電腦,說聯成電腦師資優 秀;剛好又看到當時聯成有免費試聽拿小禮之類的活動,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來到聯成。在課堂上我發現聯成的老師上課認真用心,而且技術一級棒,我不斷在心 裡驚呼連連 : 原來電繪可以這樣畫 ! 聽完後,我止不住內心激動,毅然決然的就報名了聯成電腦,開始了我的電繪之路。

 

我報名三個課程,先上的就是我最想學的Painter專業課程。有別於大家最常聽到的PhotoshopPainter是一款為繪圖設計的專業軟體,豐富的色彩與高還原的仿真筆刷都比Photoshop更好。 一開始上課時老師要我們畫蘋果之類的靜物,我一開始心想 : 畫蘋果這麼無聊,隨便畫畫就好;但是後來發現我錯了,原來靜物要畫得好是一大學問,他包含了光影亮面、暗面的立體感,形體的美觀還有色彩的豐富變化,我第 一次知道原來影子並不只是黑色;第一次知道原來暗面不是存在跟影子最靠近的地方……不過只是一個蘋果,就讓我體會到畫圖的奧妙。之後的課程老師更是教我們 各種不同的畫風,有言情風、動漫風、寫實風……等各式各樣的畫圖風格,而各種風格都有它特別的技巧方法,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畫圖是這麼大一門學問,在心 中也暗自下決心要把所有畫風都學起來。

Painter課程的老師不只一位, 有很多不同的老師會接連開課,而且重點是每一位老師都很厲害且有自己的獨到之處,上課時期可以不斷學習不同老師的作畫技巧。在學習畫畫的過程其實並不是一 直都很順遂,常常會遇到”高原期”,就是很認真練習卻遲遲沒有進步,但我還是不斷堅持練習,因為我無論如何想要變的和老師一樣利害,更重要的是,我喜歡畫 畫。

 

 

到了現在,課程也快上滿兩年了,我的Painter課程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開始學畫的日子雖說不算長但也不算短,但總還是覺得自己對作畫的掌握不夠,實在有愧認真教學的老師;不過我還是有點進步了,至少畫的東西能看起來順眼一點了。也許Painter課程結束後也不一定有機會繼續向老師學習,但我會繼續練習,不斷的精進,並享受畫畫帶給我的快樂。雖然Painter課程結束了,但我的電繪之路才剛要開始。

原文刊載於:http://kirk0317.pixnet.net/blog/post/78728362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習分享:我的Painter學習分享! 

聯成電腦painter學習分享:在聯成讓我建立設計的自信 

聯成電腦painter學習分享:『為什麼畫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