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BO2老師

現在我們來製造頭部的破損效果,在黑色遮板圖層下方新增一個預設值圖層,用影像水管的桂葉隨意亂畫,記得不要全部畫滿,不過我希望頭頂的破損部位集中在右上區塊,所以這部分要多畫一點。

 

按下筆刷上的按鍵,選取圖層透明度。


選擇黑色遮色板圖層,用油漆桶填入黑色,這時,樹精靈的臉已經產生殘破的效果。

 

現在我們要利用黑色遮板的範圍來繪製頭顱內側陰暗樹葉的效果,選擇黑色遮色板圖層,按下筆刷上的按鍵,選取圖層透明度,接著新增一個柔光圖層,使用影像水管工具畫上較小片的桂葉,畫好後取消選取。

 

新增一個預設值圖層置頂,補幾片飛起來的葉片, 使用影像水管工具,用點擊的方式,一次一片慢慢加上葉片子!(記得葉片要大小參差效果才會自然!)

 

現在來處理情境光,我個人喜歡逆光的效果,加個逆光會讓畫面更添神秘感!找到黑色遮色板圖層,按下筆刷按鍵選取圖層透明度

 

新增一個圖層置頂,畫上淺綠色光源。

 

再沿著物件邊緣,用發光筆刷畫上逆光效果特有的反光現象,補個十字光芒也不錯。

 

最後分兩三個圖層來加上幾朵大的樹葉當前景。

 

找到最前面的那一片大樹葉圖層,利用柔化焦點的方式製造失焦的景深效果。

 

一邊預覽一邊調整焦距。

 

調整完成後,作品大致已經完成,景深也出現了,現在將所有圖層全部合併。

 

將整張作品的彩度與光線對比做整體性的調校。

 

最後,加上立體文字的專輯名稱,再編排一些簡單的小字與杜比音效的MARK


搭啷!!一張省時省力又效果絕佳的唱片封面這樣就完成囉!切記,特效工具絕對不是隨便刷幾筆畫上就好,一定要考慮到整體視覺上的自然融合與邏輯上的合理安排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BO2老師專欄:唱片封面設計-低調奢華的PAINTER影像水管-PART.2 

聯成電腦BO2老師專欄:唱片封面設計-低調奢華的PAINTER影像水管-PART.1  

聯成電腦BO2老師專欄:Painter快速上手 漸層向量筆的妙用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產品化教學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