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選自2013部落格徵文活動參加作品

作者:筠晴

005

 

好久不見了!

為了符合第一張圖的氛圍,我必須說...

大家新年快樂阿~( ´ ▽ ` )ノ** (毆)

自年初發生一堆事後,就悄悄的又把這裡放生_(:3」∠)_

我又再一次極致的發揮了三分鐘熱度的能耐給大家看了XD

回歸正提,上面是在聯成學習的作業截圖!

這篇文章要獻給聯成~(灑花)

感謝它提供課程和就業資訊,讓我順利的找到工作以及學習電腦課程。

其實這篇文章應該要更早出來的!

不過輔導老師體諒我的狀況,不勉強我即時發心得文,結果時間一久我就真的給它忘記了!

直到認識的聯成學員提起,才又正視這篇文章。

受到了幫助,還是要有所回饋!

不能因為健忘就連自己的原則也一起遺忘了٩(๑`^´๑)>

 

一切是從去年畢業後的幾個月開始的!

是數媒系畢業的我一直很猶豫,雖然知道自己能力欠磨練,但都已經是從這科系畢業了還要在去學嗎...?

剛出社會滿心期待的找相關工作,卻很不順利,充滿了挫敗感,時間一久就越來越恐慌...

不知道是否真的是自己沒有能力,還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後完全沒有任何方向

在某人力銀行瀏覽職缺的時候,不時一直被旁邊職訓工作之類的聯成廣告圖案吸引...

想起在學期間,自己曾經很想去電腦補習班一探究竟,但是聽去過的同學口述後...

不知哪間點腦補習班比較好,感覺都好恐怖,還好貴!>_< (荷包扁扁)

在好奇心驅使下還是點進去看了!

從那之後,內心的惡魔和天使不眠不休大戰了好幾夜

最後達成共識,派我這個人類孤軍前往聯成斗六分校了解詳情... 

 

起初家人並不支持,以社會闖蕩多年的經驗跟我說,

學習是一回事,出社會是另一回事,都要重新學起的。

並不寄望我在科系相關領域工作,實在希望我直接在父親底下學習業務,

 

也許是賭氣,加上不想在完全不擅長又沒興趣的領域工作。

至少讓我先親身經歷過!想收服我等那之後再來吧! (骨子裡任性的屁孩出來鬧了)

經過幾番討論,終於讓家人接受在還沒找到正職工作的空窗期間去聯成學習電腦技能。

 

前往分校報名後,認識了輔導老師怡靜GEMMA和丁老師~

GEMMA親切又可愛,像朋友一般聊天了解我的狀況,推薦我繼續學習3d max 與Painter的課程。

開課期間,自己找到第一份工作,不久被第一位BOSS打趴在地,經驗值歸0!!!(倒退嚕了

弱爆了我...個性膽小又沒自信的缺點更變本加厲了。

輔導老師知道後,密切關注我找工作的狀況,

遇到問題的時候溫柔的丁老師都會給我建議,平復不少慌亂的心情,幫我回復自信心。

 

這短短幾個月內,我啟用了3d max的課程與其他配套的adobe課程、平面設計。

在學習期間也認識搭同一班火車的阿祥老師,那幾個月阿祥老師在斗六開了好幾門課,當時3d max也是由阿祥老師授課,剛好都被我選到= =+

每位老師都很熱心也有耐心的回答同學提出的問題,逐一給予指導,下課後還會特地留下來給同學問問題。

 

▼下圖是利用3d max製作的建築外觀+photoshop修圖完成的。

自第一份工作與現在工作的空窗期間,接了Flash的小案子和親戚的建築事務所的外包案件

現學現賣,把在聯成學到的技能應用在這幾件案子中,遇到問題還有老師可以問XD

 

 

在前幾個月被丁老師通知霹靂人才見面會辦在斗六分校,

得知消息後很猶豫自己的能力,有點害怕面試,但丁老師鼓勵我說

先不管適不適合,就把面試當做經驗學習吧!

我就聽了老師的話,鼓起勇氣的參加面試,不過我真的超抖的!

斗六分校為了幫助要面試的同學,特地開了AE的課程幫我們做加強,揪甘心欸~

 

▼下面動圖是模擬在有霧氣的玻璃上面寫字的AE效果,轉成gif檔後畫質頗差的...XD

 
      

▼利用AE做出3D空間感的花朵生長動畫。


     

哈,其實因為有多上了這幾堂AE的課,認識了坐在旁邊的同學,我們一起學習的很愉快

再次見識到AE的效果真的好神奇  也好好玩!

因為有聯成的協助,讓我順利得找到第二份工作,感謝聯成與霹靂提供的機會和老師熱心的服務!

當接到進入霹靂試用的電話,感到非常得驚訝與開心,

能力頗弱得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學習的機會、努力的工作。  

 本文轉載自:http://chocoa2500.pixnet.net/blog/post/142698650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