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蘇蘇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蘇蘇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image002.jpg  

好萊塢電影「鋼鐵人3」之前在台灣上映時,首日放映就創下了全台4200萬元的超高票房,不但創了開片紀錄,也超越了超級英雄齊聚的「復仇者聯盟」首日的票房紀錄。
相信很多人(尤其是男人們)應該都曾經幻想過或希望自己就像片中的男主角「東尼史塔克」一樣集天才軍事發明家、億萬富翁、花花公子以及大慈善家於一身的完美麻省理工學院校友吧?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E9%8B%BC%E9%90%B5%E4%BA%BA3 )

雖然現實生活中我們並無法真的變成鋼鐵人(至少在以目前的科技技術尚無法達到),但透過Photoshop神奇又偉大的合成功能,讓大家可以小小地滿足一下這美麗的幻想。 

現在就請跟著小蘇蘇老師的步驟,大家一起來變身鋼鐵人吧!
為了保留一點神祕感,這次的教學文章中,老師暫時將本次擔任變身鋼鐵人的男主角相片先以先馬賽克效果隱藏起來,在下篇變身鋼鐵人的教學中就會公開我們的男主角,各位同學敬請期待囉!image001.gif  

上圖就是
文字完成後的效果

1.
開啟舊檔:
點選功能表「檔案/開啟舊檔」,開啟鋼鐵人照片(可自行上網搜尋鋼鐵人照片)
 
2.
使用水平文字工具輸入「IRON MAN 3」文字:
文字的字體請使用老師提供的「CGF Arch Reactor」字型、字體大小請自行設定至少100像素以上。
字型的安裝:請將老師提供的CGF Arch Reactor.ttf檔案複製到電腦中的「C:\Windows\Fonts」資料夾中即可。
(
字型下載: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14GRki98uUcUlZaXFUalBob3c/edit?usp=sharing)
image003.jpg

3.
在文字圖層中套用「漸層覆蓋」圖層樣式:
請點選文字圖層,按下「圖層樣式」按鈕,選擇「漸層覆蓋」效果,漸層顏色與角度請參考下方圖片紅色框內的數值。
image004.jpg  

4.
在文字圖層中套用「斜角與浮雕」圖層樣式:
同上步驟之操作,繼續在文字圖層中套用「斜角與浮雕」效果,下列圖中數值的設定並沒有一定的標準,須視同學們所輸入的文字大小而定(字體越大,浮雕效果可以越大)
image005.jpg  

5.
複製上步驟已經套用效果的文字圖層:
點選文字圖層「按右鍵」複製圖層。
點選位在下方的文字圖層,將圖層往右下的方向移動(可使用鍵盤上的方向鍵推移,微調文字圖層的位置)
image006.jpg  

6.
在文字圖層中套用圖層樣式:
在下方的文字圖層中套用「陰影」圖層樣式,使文字看起來更有立體感。
注意事項:下列數據僅供參考,請同學根據字體大小自行設定。
image007.jpg   

7.
匯入紋路素材檔案:
請點選「檔案/置入」,將灰色紋路素材檔案置入到檔案中。

8.
將紋路素材置入文字形狀範圍中:
按住Ctrl健,並使用左鍵點選位在上層的文字圖層一下,將文字的選取範圍載入-->在灰色紋路圖層中新增一個圖層遮色片,將紋路花紋填入文字內。
image008.jpg  
文字紋路素材下載:
image009.jpg  

9.
修改紋路圖層的混合模式為「柔光」:
點選紋路素材圖層,在圖層面版中設定圖層的混合模式為「柔光」。
注意:可搭配圖層的不透明做適度的調整,讓紋路效果更自然。
image010.jpg  

10.
在文字選取範圍內填入白色:
載入文字的選取範圍(方法同步驟8)「新增圖層」在新圖層中的文字範圍內填入白色(將前景色先設定為白色,然後按下「Ctrl+Delete」鍵)

11.
圈選局部的文字範圍:
使用「多邊形套索工具」圈選局部的文字選取範圍,如下圖所示,同學亦可以自己發揮創意圈選不同角度或比例的文字範圍喔!
image011.jpg  

12.
在白色文字圖層中新增圖層遮色片:
點選上步驟新增的白色文字圖層,增加圖層遮色片。
image012.jpg  

13.
在遮色片中填入半透明漸層:
使用「漸層工具」在上步驟的圖層遮色片中填入「黑色到透明」的漸層,讓白色文字呈現半透明效果。
並調整白色文字圖層的圖層混合模式為「柔光」。
image013.jpg  

14.
鋼鐵人的立體文字效果完成囉!


下一篇教學文章中,小蘇蘇老師就會來教大家如何把自已的照片合成到鋼鐵人身上,讓每個人都可以變身為集聰明與財富為一身的東尼史塔克唷!
當然小蘇蘇老師也會為大家揭曉這次擔任變身鋼鐵人的神祕男主角的廬山真面目,敬請期待囉!
image014.jpg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小蘇蘇老師專欄:photoshop另一章~資訊分享 免費線上配色網站讓你配出網站好氣色 

聯成電腦小蘇蘇老師專欄:用Photoshop自製景深效果

 聯成電腦小蘇蘇老師專欄:【Photoshop】-簡單五步驟輕鬆調出自然色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