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姓名:石怡貞
課程:多媒體網頁設計實務、Adobe商業刊物設計班、Painter認證班、動畫數位MADC

現職:京兆尹餐飲集團  網頁美編行銷企劃
個人網頁:http://winnidesign.qov.tw/index2.html

        好萊塢大導演詹姆斯.柯麥隆用十二年的時間完成一部突破技術限制的3D電影《阿凡達》,並說服全球上千個電影播放廳改裝、添購3D播放。我們喜愛電影超乎想像的虛擬世界,更感動於柯麥隆敢於做夢,勇於實踐的堅持,這並不是少數人的專利,在我們生活周遭,總有堅持的夢想家,達成對自己深具意義的目標,石怡貞就是如此。

永遠不放棄成長

       石怡貞很早就與聯成結緣,高中讀資料處理科的她,因為課業的考量進入聯成學習,當時選擇的課程是以文書及美工軟體為基礎的職訓課程,並因此考取了一些證照。

       從高中生到進入社會,石怡貞持續在聯成進修,從文書軟體到Adobe美工課程,「每一次上課都都有不同的收穫。」她說。透過聯成的課程,發現自己對於網頁設計的興趣,即使在忙碌工作之餘,石怡貞仍然花時間自修,或是上網看看各種教學文章。

pr08

 

理性考量就業市場需求轉入網頁設計領域

         出社會五年後,一直從事行政工作的石怡貞認真的評估自己的未來,終於決定轉換跑道。

「當聯成老師告訴我聯成新規劃了120小時的『多媒體網頁設計實務』課程時,我很認真的查看人力資源網站的職缺,發現網頁設計師在就業市場的機會很多。」即使瞭解自己的興趣所在,石怡貞仍然相當理性的評估未來發展性和市場需求,最終決定報名課程,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和競爭力。

          除了美工軟體教學,多媒體網頁設計實務課程範圍還包涵的SQLPHP等資料庫課程和網頁架設實務,石怡貞接觸到過去未曾接觸的資料庫及程式領域。

       「程式碼只要有一個小錯誤,就無法正常顯示,常常要花很多時間抓BUG,而版面規劃時,在Photoshop切割的版面在Dreamweaver有時會無法正常顯示,都讓人感覺頗為挫折。」石怡貞談到自己學習時遇到最大的挫折和困難時說道。

pr06  

 

未結業先進入出版社 聯成電腦評價

       在此期間,石怡貞憑藉著扎實的基礎順利進入出版社擔任網頁美工,目前則在知名的京兆尹餐飲集團擔任網頁及美編工作,雖然如此,她仍未放緩學習的腳步。白天作為新人必須儘快熟悉工作內容,下班後則專注於聯成課程的複習並嘗試自己架設網站,甚至假日也沒有休息,持續完成聯成課程。

       她坦言這段時光對自己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和考驗。「我的腦袋必須隨時切換頻道,完全沒有放鬆和休息的時間。」石怡貞說。在此期間,石怡貞全心投入終於展現成果,她獨立完成架站的工作,對她來說,那是所有辛苦的回報,帶給她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從來聯成電腦的第一堂課到現在已經12年,對於目前逐漸適應工作的石怡貞來說,她用12年追逐的職場夢,終於展現清楚輪廓,下個階段,石怡貞打算強化自己的設計「軟實力」,進一步向上邁進。

 

 pr03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成為漫畫編劇一扇關鍵的窗!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不斷挑戰新的領域 創造更多可能性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在設計的舞台上厚積實力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