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易水翔麟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image001.jpg  

             嗨、各位同學大家好~今次的Painter12教學要跟各位講一下石頭的畫法


             是路邊隨處可見的那種石頭、決不是五月天的石頭~
為什麼教「這麼簡單的東西」呢?那當然是因為決大部份的初學者、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畫的不好呀~~
所謂「立志作大志、不如老實(作好)事。事都作不好了、大也大不出來(!)
是這樣的、很多初學者都嚮往著要畫出很帥很帥的達到海報、封面、卡牌等級的圖、對 基礎的東西 沒有興趣、甚至不屑一顧但是再強大再複雜的畫面都是由基礎所構成的、沒有基礎就想要靠 照片及濾鏡來完成偽繪其實是很虛的、稍稍有點實力的明眼人一眼就會看穿、因為捷徑又叫短路、是專門給識圖老馬走的~
所以想用 照片作改繪、其實更需要紮實的基本功才能作的好到虛實難辨喔~

              構成背景有幾大要素中_天、地、植、建物而植物、建物是離不開地面的、而地面就是由土石所構成的所以 石頭 其實是很重要的基礎之一喔!那麼我們就一起用Painter老老實實的來畫石頭吧
image002.jpg  

              首先使用Painter12油畫筆中的細節油畫筆刷在新增的圖層上畫出一個灰色石頭剪影、然後決定光源、使用不同各度的灰色劃分出石頭的上、前、側三個大面、注意!形狀不要太工整、太工整的結果不是像饅頭就是像磚塊OK的!
image003.jpg  

然後在明暗交界處畫上最深的暗色調一下筆刷使色階更容易過度…。
image004.jpg  

稍加修飾、在完成圖層上方貼上石頭圖片、再把石頭圖片圖層模式改為「重疊」。
image005.jpg  

使用橡皮擦及「亮、暗化」工具略作修整。


加上影子、三分鐘石頭就蹦出來了~^ ^。


Painter12優秀的工具、還是要靠 畫形繪影 的基本功 才能展現 美好的作品喔!積砂成塔.疊石建城一起用 小小的基本功、疊造出自己的繪畫版圖吧!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進入遊戲國度,APP遊戲人才正夯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老師painter專欄:使用painter12的製作快速造型設計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專欄:painter分享~使用painter繪製場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