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選自2013部落格徵文活動參加作品

文、楊沛縈

00.jpg  使用軟體為:Painter IX
尺寸設定:A4+300dpi
筆刷:2B鉛筆、單純數位水彩、柔化噴槍

一開始草稿,我喜歡拿Painter內鍵的2B鉛筆繪,顏色不要選擇純黑色,可以帶點藍黑色,整體的感覺較活潑不會死氣沉沉的。
繪制臉部時臉部方向一定要轉正,請愛用『空白+Alt鍵』旋轉畫布的功能,不然坐在電腦前面的你()肯定會歪頭畫圖,脖子肯定會落枕。
01.jpg  
 

草稿大致上完成後,使用Painter筆刷的數位水彩筆(單純水彩筆),這隻筆很特別,畫上去可以直接透光看到線。
開始做簡單的配色動作,畫到外面也沒關系,事後還會在補色回來。
簡單配色後,一定要做這一個部驟:上方工具列上的『圖層變干數位水彩』。
02.jpg   

開一個新圖層,使用油漆桶倒入非常淡的膚色,放置水彩圖層的下方,圖層並選擇相乘。
此步驟是為了要彌補數位水彩圖層,在上色時沒畫到的地方,也可以加強整體的色系。
03.jpg  

眼睛瞳孔留到臉部畫完後在開始著色,眼尾眼影加上紅、橘、紫色系列。
眼尾端還可以吸取深紅黑加強眼尾深度。
下眼皮在顴骨因為是弧型,需要有個膚色亮光刷過及刷些腮紅。
04.jpg  

使用Painter筆刷的噴槍(柔化噴槍),眼白的亮點加點藍灰及少許藍色,畫出球形深淺度。
眼肉大致上抓紅、粉紅、橘色畫,靠近眼尾就抓附近的黑紅色刷色,靠近眼肉用比較鮮豔的顏色。
睫毛也是使柔化噴槍,但要一根一根的種,這時也可以稍微調整眼影的部份。
05.jpg   


瞳孔選擇黃色向外擴散帶點綠色,也是使柔化噴槍選擇墨綠色畫上一圈,
在吸上最外面的黑色,讓兩種色相互均勻。
黑綠到黃色也要有漸層,讓這兩種色相互均勻。
(
墨綠深墨綠)

兩邊眼晴要同時一起畫,還要不時的放大縮小檢查有無畫歪。(附上整體畫面)
06.jpg  
07.jpg  


吸取附近深色(我是吸深紅黑色)做上眼皮的影子,也是輕輕刷並做漸層。(附上整體畫面)
08.jpg 09.jpg  


畫瞳孔紋路,擔心畫不好可以開新圖層。
使用Painter的柔化噴槍,吸取墨綠色做兩次瞳孔(U)刷色,下面深上面淺。
將筆刷調小,吸取淡黃綠色,由外往內刷出小細紋。
再吸黃色,由內往外刷出小細紋。(附上整體畫面)
10.jpg 11.jpg  


開新圖層選擇相乘。
這做法是為了準備做整體的立體感(加深)
可以刷眼尾、眼皮下方及眼球後。
 
對於雙眼皮部份想加強也可以順便刷色。(附上整體畫面)
12.jpg 13.jpg  


開新圖層擇濾色也是使輕柔噴槍,這做法是加強眼球亮點。
整體圖的光是由右上方打燈。
因此光點也要在右上角,U形下面刷1~2次光,剩下小反光可以隨性一點。(附上整體畫面)
14.jpg 15.jpg  


感謝大家把我這篇看完。
要走怎樣的風格,只要掌握自己拿手的幾隻筆也可以畫出趣味。^^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