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好文之前,記得按一下讚(就在上面)

本文選自2013部落格徵文活動參加作品

作者:林群超

image001  

 

在萬聖節前夕,正當大夥兒如火如荼的在準備裝鬼嚇人之際,或許你並不知道有某些人也正興高采烈的在籌備他們的party!很多人在自以為即將成功的騷擾民戶之際,卻不慎「白目」地敲錯了門.................!

 

step1: 整體畫面佈局

 image002  
先將畫布底色大略定一個暗色調,然後另開一個新圖層把預設的各式怪物做概略的位置安排,至於怪物造型結構可以邊畫邊想或者參考知名圖片再做改變!

step2: 人物設計與姿態規劃  
image003  
每個人物除了都有各自的造型之外,也要有互動的姿勢與角度,原則上所用筆刷以「輕柔噴槍」即可達成上色效果,至於動物毛髮部分可利用特效筆刷中的「髮絲噴濺」。

 

step3: 依照人物前後順序分圖層繪製

 image004  
依照人物前後的順序要分圖層來個別繪製以避免上色上的互相衝突干擾,如果人物間距離無互相重疊的情況就盡量擺在同一圖層,以免浪費電腦資源也複雜畫圖層管理,如果覺得角色造型不太滿意也方便隨時變更重新繪製!

step4: 逐漸增加怪物數量

image005  

image006
依照人物的出現順序逐漸添加各類造型的妖魔鬼怪,隨時要留意各角色身上的光影關係,處理光影的方式很多,可以使用最常利用的「燃燒」和「閃躲」來做基本處理,也可以另開圖層以「陰影對應」方式添加有透明度的陰影,最後依照整體感覺更改底色色調!

 


step5:
屋內背景的設計和窗外的對應安排

image001  
最後做屋內背景的設計,可利用各類軟體內建的花紋質感來搭配,另外窗外的對應安排設計是畫龍點睛的最後一筆,雖然造型簡單,但已將整個畫面故事交代得很清楚了,個誤闖禁地的白目小孩是不是令人替他捏把冷汗呢!

歡迎利用下面fb留言功能留下你的想法,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唷,有整套意念圖庫、還有全家禮券等你來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成 聯成電腦 Painter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