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易水翔麟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image001

 

            今天,要教大家使用painter12的的鏡射繪製功能來加快設計的過程、此功能是painter12新增的、可以說是painter11 萬花筒 的加強版。

       近幾年剪影造型法已經被許多同業廣泛應用在許多概念設計及角色、裝備設計上了。所謂的剪影通常是指「形態明顯沒有光影色調細節的純黑色影像」。
image001

           由於在動畫及遊戲畫面上、角色通常會處於高速運動狀態、觀者根本看不清楚角色身上太過瑣碎的花紋或細節、在觀看的過程中通常只對角色的外形輪廓及主色調產生印象、所以從很早的歐美卡通就開始利用幾何剪影來設計角色了。(例如在怪物電力公司的角色上就顯示的很明顯。)
而翔麟本身則喜歡使用兩個半邊的剪影在移位中去產生出新的元素或造型。
image002  

            由於這種方法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姑且叫它「天成剪影法」(或許早有人也這麼作了、只是我不知道~XD)因為在開始之初、本身也無法預知會產生的結果、而是在過程中去激發想像力、產生聯想、在不定形中去產生出有形的東西,依賴靈感來產生設計、通常會有很多意外收穫。
image003  
            而在造型有明確想法時、是可以使用鏡射對稱的方式來產生設計的。通常 完全對稱的形體都有一定的可看性…。painter12的的鏡射繪製功能就很好利用了軟體的優勢、大大的加快了設計的過程、首先我使用painter12新增的鏡射繪製畫出一個剪影、再很快的從剪影中去產生出角色、由於我對基本的肌肉解剖及光影都很熟練、所以在十分鐘左右就會產生出一個大致的角色來。
image004  

              然後、再以之為基本形、去作出變形及著上裝備的後續設計。此外painter12的萬花筒也可以有效率的幫助我們去設計出紋理來。同學不妨 這就打開你們的painter12試試看。
image005  

          「鏡射繪製」及「萬花筒」在指令上 並不太難、若有同學認為需要、翔麟老師在下一篇技術文、再為大家作詳細解說。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使用painter繪製場景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painter12的筆刷類別設定…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