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選自2013部落格徵文活動參加作品

作者:ritsu

先上完成圖~

image001  

首先畫圖要先準備道具,我畫這張圖就用了以下的筆刷,有改數值的我都PO出來了,但其實康特筆只用在畫線稿上,數值我沒啥改,可是如果有更習慣的筆,可以自己使用習慣的筆,所以其實不太重要。

如果喜歡用2B筆的也可以用2B筆畫線搞~只加水不用多說,橡皮擦也不用多說,其他的123號筆其實都是用輕柔噴槍去改

功。

用3號筆塗底色

2號筆畫些特別的細節(需要些筆觸的部分....類似眼睛或是頭髮

1號筆上層次~主要用在臉或衣服上

image002   

準備好筆刷後,當然第一件事是找資料畫線稿,以下是我準備好的線稿。

我的五官跟人物身體肌膚會特別輕(因為上色後要顯得若有似無),衣服的部分就會重一點,至於線條要不要分圖層還是一個圖層畫完就是看各自的習慣了。

image003  

線稿打完了當然是上底色

image004  

上完後因為有時候線搞跟上色形成色塊會有些誤差,所以這時候我稍微調整了一下感覺奇怪的地方,這次我是把手改大+身體的曲線稍微修改一下...

image005  

然後我就先處理最簡單頭髮,用2號筆刷上亮色上暗色,把她好像有髮絲的感覺刷出來,這邊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髮流的方向,要是反了會很恐怖(雖然我這個就很恐怖了XD~有啥資格說這種話啊XDDD)

image006   

把難纏的頭髮先放一邊,因為我習慣先上皮膚,

所以第一層先上暗色...我承認現在真的很像鬼(我畫的時候也很想打她)

至少在這階段,不過...我忍!

把第一層暗色打好方便之後的進度

image007  

先上了暗色後,當然繼續上亮色,比之前更像鬼了,我繼續忍!

image008  

先把明暗都點好後,我開始使用只加水進行抹圖大法,把所有筆觸跟看著不順的地方全部抹好...

image009  

好我知道她還是很蒼白很像鬼,所以先給她使用相乘或是重疊的圖層特性,給她上血色讓她更恐怖更像鬼。

image010  

恐怖完後,消除她恐怖的理由,給她上了眼睛...修正五官...比較不恐怖了咩?

順便~我調整了一下亮度對比,讓她的皮膚看起來比較白嫩。

(我知道原來的看起來很焦活像曬過頭)

image011  

接著因為五官算是完成了,所以按照以上的方法,先上暗色在上亮色最後再用只加水抹,快速完成衣服的皺褶。

image012    

完成後實在覺得還不夠,衣服看起來很空洞,所以我就默默地...貼材質,一樣用相乘或是重疊,把衣服的紋路加上去。

image001 

於是鏘鏘~~

這個回眸一笑的小女娃完成XD~~

輕鬆又愉快(?)

 

本文轉載自http://ritsus.pixnet.net/blog/post/379448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聯成 painter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