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千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藝千老師版與講師互動。image019  

大家好~image001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頭髮的教學,很多人對於頭髮的畫法,常常感到困擾,不知道如何下筆。這次特別來針對頭髮的部分,來做一個基本的圖解示範,讓大家更了解,也能夠很輕鬆的用painter把頭髮畫出來~ 

      首先,我們先來做一些基本練習,開啟Painter軟體,紙張可以開啟A4(21*29.7公分),解析度200即可,筆刷:鉛筆→覆蓋鉛筆,用深咖啡色來畫。我們試著畫出頭髮自然下擺的樣子,記得頭髮尾端的地方正常會有一些微微的彎曲才自然,如果畫的太直,應該是去燙過離子燙吧!這樣子反覆做練習,直到自己覺得畫的很順,很自然為止。再來呢,我們來練習畫一整片的頭髮試試看。

image006   

頭髮有一小撮,也有一大撮,所以在畫的時候要盡量有大有小不規則,才會比較自然。如此一來,我們可以畫一張簡單的頭部,搭配剛才學的頭髮試試看,看自己是否已經感覺的很輕鬆就可以畫出來了呢?

 

image007 

一大片頭髮,是由一小撮一小撮頭髮所組成的,所以,我們要先練習把一小撮頭髮畫的很熟練。 

image008image009 image010 

   而前面的瀏海其實畫法是大同小異的,只是把它的角度跟弧度調整一下,頭髮有一點長短變化也會比較自然。

 

image011 image012 image013 image014 

另外一種比較直的瀏海,我們可以是著畫出很像蟑螂的圖形,你們看看,蟑螂是不是長這樣阿??

 

image015

蟑螂加在一起,會變成這樣。

 

image016 

融合之後,就可以輕易的畫出中分的瀏海囉! 

範例圖

image018 

      有空閒的時間也可以稍加練習,畫習慣之後,其實會發現頭髮並沒有想像中的難畫,只要了解頭髮分支的型態,去剖析它,自然會覺得很簡單的!

2013.6.14 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藝千老師專欄:Painter提升:素描基本概念《練習觀察高反差》 

聯成電腦藝千講師專欄:掌握光影的變化─人物示範(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