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蘇蘇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小蘇蘇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在小蘇蘇老師教學生涯十幾年來,每次在教同學製作網站時,最常被同學問到一個問題就是「老師~軟體工具我都會用,可是怎麼每次做出來的網頁色彩看起來就是不夠有質感,配出來的顏色就是不好看,到底該怎麼配色呢?」

調色盤  

雖然配色與美感或多或少需要一些天分,但老師認為後天的培養與訓練才是更重要的,一開始可以先從觀賞與臨摹別人的作品做為開始,先從當中了解所需要的技術與學習別人的配色後,再來就是慢慢加入自己的一些想法與創意,多練習累積經驗後,就可以做出水準之上的網站了唷!

至於同學們很困擾的配色問題,小蘇蘇老師幫同學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免費的線上配色網站,可以協助同學們在製作網站時的配色參考,當然這些都只是一些輔助的工具,建議同學可以多去了解色彩學與色彩心裡學的相關知識,這樣製作出來的網站的配色也就可以更美觀更有質感囉!

除了小蘇蘇老師下方列出來的配色網站外,網路上還有許多類似的配色網站可協助同學們學習配色,如果同學們有發現其他的配色網站,別忘了po到論壇上面來跟大家分享唷!

1.Color Scheme Designerhttp://colorschemedesigner.com
先從色環圖中點選想要的主色調,再選擇上方的配色方式,例如同色調、互補色等配色方式,選好後在畫面的右邊就會出現相關的顏色及顏色的編號,除此之外,還可以點選畫面右下方的淺色系或深色系範例觀看網站幫你配出來的顏色效果喔!
image001  

2.Kulerhttp://kuler.adobe.com
下圖是主要選單,在畫面左方的搜尋文字欄位中可填入想要的顏色來做搜尋,下面的例子是以"blue"這個顏色做為搜尋的顏色標準,在此特別提醒同學搜尋的關鍵字必須是英文喔!
image003

image002  


3.Color Matchhttp://www.nickherman.com/colormatch/
可自由滑動R.G.B三顏色的滑桿,就可以調出RGB三原色不同色調比例的顏色出來囉!
image004  

4.Color Palette Generatorhttp://www.degraeve.com/color-palette/index.php
可以根據自己上傳的照片,透過此網站的系統找出該張照片的相關色系,左邊的畫面中會顯示出來該張照片的各種顏色編號喔!

image005  

 

延伸閱讀

小蘇蘇老師專欄:用Photoshop自製景深效果 

小蘇蘇老師專欄:【Photoshop】-簡單五步驟輕鬆調出自然色 

小蘇蘇老師專欄:【Photoshop】-真假世界之水中倒影效果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