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小小編

洪光佑

姓名:洪光佑

課程:JAVA SCJPLinux 認證班、Maya認證課程、3Ds MAX認證班、Adobe娛樂影音+EDIUS數位電視

現職:職訓局講師

任職時間:2011年至今

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我們的過去造成現在,而現在的我們卻能決定未來的模樣。洪光佑決定來到聯成,繼續他未完的設計夢,因為過去較不被重視的設計,隨著政府及企業觀念的改變,開始在國際嶄露頭角,無論紅點或IF產品設計得獎名單,都開始出現台灣的品牌和設計者,讓學生時代未能實現的設計夢,有了持續的動力和勇氣。

沒想到卻開啟了另外一扇門,機緣巧合之下,他進入職訓局擔任講師,教授課程的除了office辦公軟體之外,還有PhotoshopFlash等美工軟體。除此之外,他也沒有放棄設計,仍然維持一定的接案量。

 

 

在聯成奠定教學風格

對於洪光佑來說,他在聯成最大的收穫卻是接觸吸收講師不同的上課風格,並獲得進入職訓局的機會。「聯成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背景和專長,因此教法各不相同,講師指導作品的技巧及對於學員就業方向的分析建議,整合之後,成為自己教學風格的來源。」透過過去曾經銷售商品訓練出來的口條,和參照聯成講師上課方式,他順利通過面試,獲得工作的機會。

 

動機 目標 執行 學習成功的關鍵三步驟

已經擔任一年多的講師工作,洪光佑總結自己的學習和教學經驗,他發現很多聯成的學員上課時跟著講師操作軟體,回家卻缺乏練習,導致成效不彰。歸根究底就是缺乏學習的動機,因此沒有清楚的目標和執行立。學習者審慎思考自己的課程和進修規劃,會讓學習成果更明確。

洪光佑也建議學弟妹,在準備就業的時候,多看人力銀行的訊息,但不要被廠商要求的經驗或學歷嚇跑,也不一定精通求才廠商要求的所有軟體,累積求職和面試的經驗,透過作品展現實力,因為準備永遠不夠,但能力和熱情卻能夠創造更多著注目和肯定。

談到對未來的規劃,洪光佑懷抱著動畫夢,希望成立動畫公司,就如同聯成老師會提攜優秀的學員進入職場,洪光佑也希望透過成立動畫公司,不僅一圓自己的動畫夢,也可以讓自己的學生多一個就業機會。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精彩就業:從粉絲變員工的霹靂動畫師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IT證照打造金牌履歷,小助理變身網管工程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