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邱國祿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邱國祿老師版與講師互動。

3d max  

3ds max Maya是目前台灣最被廣泛使用的3D繪圖軟體,大量被使用在動畫;遊戲及室內設計,所以職場所釋出的職缺也相當的多。

大部分學3D的同學無非就是想學一個專長,想謀得一份好工作,但學習的時間又非常的緊迫,所以課程內容就不比學校一般什麼都可以學,可以去探索,只能在既有的時間內,因應職場的需求去調整自己的學習內容,準備個人的作品集,這樣就比較容易符合業界的需求進而找到工作了。

究竟甚麼樣的專長及作品是較符合業界需求的,要學什麼比較能因應職場工作內容,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讀,但有一個是可以參考的,那就是大家找工作都會去的求職網站。

目前求職網站很多,我就找104人力銀行http://www104comtw/來做參考,讓大家了解一下職場對各為學員的期待是什麼。

我在104職缺欄位搜尋3d,出現職缺4646(如下圖),不要再說業界不缺人啦,既然業界缺人,為何很多同學寄履歷都石沉大海音訊全無!!
image001  

我察覺大部分的學員都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花了時間做了一堆卻不是業主想要的,這時灰心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希望同學在到求職網站看看自己想做甚麼樣的工作,業主希望求職者具備甚麼樣的專長。

所以接著往這4646筆職缺裡找,可以看到有接案室內設計遊戲動畫等職缺,同學看到自己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

下面我就以國內自製遊戲大廠宇峻奧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D美術設計職缺讓大家參考一下。
http://www104comtw/jobbank/custjob/indexphp?r=job&j=5b4b435b36373f6853433c663155371a7633b4526262626243f332f2270j98&jobsource=n104bank1

image002  
從這裡我們可以得到一些這項職缺的資訊

1、工作內容
從這裡可以知道如果你進入這家公司,你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可以藉由這個來規劃你目前學習重點是什麼,不是重點但卻是你有興趣想做的就要先緩一下了,目前求職才是重點。
image003  

2、工作條件
世上軟體何其多,在短時間要專精一個軟體就已經很難了,所以一定要先專注在職場需要我們會的軟體上。這時就可以從工作條件欄位中得知哪些軟體是你目前需要強化的,從下圖可以得知應徵者須熟3ds Max Photoshop,懂After Effects。這就是你目前的學習重點。
image004  

3、應徵方式
這裡是非常重要的地方,下方寫到應徵者須準備作品,作品內容須符合上面工作內容所描述的需求,不是你想做甚麼人家就要接受什麼。
image005  
職場如戰場,竟然要上戰場怎能沒準備,我常問同學,學3D想做什麼,有同學回答想做遊戲,我又問那你知道台灣有哪些遊戲公司嗎??很多同學都說不知道,既然不知道,那要怎麼訂方向,怎麼準備作品!!

自古有明訓,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此希望大家在辛苦學習之餘,也先到求職網站看看,不要讓自己的辛苦與時間白白浪費掉了喔!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