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BO2老師

image001  

       painter裏頭有趣的效果筆刷工具其實不少,不過大多需要複雜的設定,對於初學者來說門檻有點高,今天跟各位介紹的這支漸層向量筆,難度很低但畫起來卻超有趣,即便是painter初學者也能很快上手喔!

       漸層向量筆一般來說並不適合直接拿來畫畫,不過只要掌握到適合的主題,漸層向量筆也能畫出具有商業價值的painter作品喔!

首先,開一個新的檔案,短邊不要小於15公分,解析度300英吋像素。

image002    

 

從外部輸入參考圖片,並調整為半透明圖層,隱約看得見外型即可。

檔案→輸入→調整圖檔大小→調整圖層透明度。

(參考圖片出處http://www.turbosquid.com/3d-models/3d-model-of-zbrush-skull/565525)

 image003  

 

      本次練習主要使用漸層向量筆,因此漸層色彩的編輯點設定非常重要,選擇漸層向量筆→按下漸層工具左上方小三角→選擇功能選單中的編輯漸層→增減移動調整漸層編輯點

 image004  

 

       一般筆刷工具的設定是越輕越好,越快越好,但向量筆的設定則是相反,以這次使用的漸層向量筆來說,設定需要越重越好image005   

 

      未設定之前,漸層向量筆對壓力與速度反應很弱,但設定好後,筆觸就會對壓力輕重做出粗細的變化image006   

 

      在新的圖層上,依照參考圖片,使用漸層向量筆將頭骨的上蓋與下顎的部份,分圖層、分粗細,個別的對稱來完成

image007   

 

       再新增一個圖層,把眼眶內與口腔內畫滿管狀物 。

image008  

 

        新增一個陰影對應圖層,使用覆蓋鉛筆或噴槍來強化眼眶與口腔的陰影。

image009   

 

        再新增一個陰影對應圖層,畫上陰影來強化整體的明暗度。

image010   

 

        仔細將眼球與瞳孔畫出,請注意眼眶在眼球上半部所造成的陰影!

image011  

 

      處理得差不多之後,便可將所有圖層全部合併或落下,利用『效果』中的『色調控制→亮度/對比』來調整整體的明暗與對比。

image012   

 

       最後,為了提升作品的商業價值,我們可以試著將圖檔套用到商品照片上來做商品化模擬,這樣,習作便不再只是習作,已經變成了商業提案中常用到的商品預想圖,

image013   

 

      瞧,只不過多花一點點時間,一張簡單的漸層向量筆習作,就輕鬆升級為求職時一定可以幫你加分的商業作品!同學們,一起來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產品化教學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Painter構圖技巧!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純天然有機女孩 PT畫法大公開!(上)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猛爆性拼布娃娃PT教學(下)

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猛爆性拼布娃娃PT教學(上)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