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次元君

09

大頭貼

 個人簡介

 中文:次元君

 英文:Leo

 畢業/就讀學校:輔英科技大學

 曾參與的社團:輔英漫謎社(社長)

 

 

作品賞析

01  

作品:微笑之瓦爾基麗

繪圖軟體:SAI

創作的主因:因為要參加神魔之塔的比賽所以就畫了這張畫,瓦爾基麗是遊戲中的一個角色,她在裡面是個面無表情的暗屬性卡片,但這樣似乎不太有趣所以我就加上了「笑容」。

創作時的瓶頸:暗火燄跟背景很潦草的就這樣給他撇過去了


 

02  
作品:IB*Garry

繪圖軟體:SAI、Painter 9

創作的主因:當初因為看了魯蛋大大的實況IB後就十分喜歡Garry這個腳色,於是手癢的就把他畫出來了。

創作時的瓶頸:玫瑰花實在是有夠難畫,還有仰式的角度。

最滿意的地方:同上,因為克服了所以很有成就感。


 

03

作品:克子!還我內褲!

繪圖軟體:SAI、Painter 9、Photoshop CS5

創作的主因:「襲來!邪神美少女!」因為那時候剛看完這部動畫所以手特別養,而且實在很喜歡這部動畫的角色,所以特別去細刻這幅畫,算是我畫作裡面很認真的一幅。

創作時的瓶頸:背景的點點苦惱了很久。

最滿意的地方:眼睛跟頭髮上色的部份,還有躺在地上的克子(笑)


 

04作品:聖誕之吻SS

繪圖軟體:SAI、Painter 9

創作的主因:也是剛看完「聖誕之吻SS」這部動畫,哈哈哈,怎都是看完動畫呢?你心裡應該會這麼想吧!不過因為很喜歡這位角色的個性,彷彿是我夢中情人一樣,所以嘿嘿嘿~就蹦出來啦!(邪惡樣)

創作時的瓶頸:這張的顏色實在很噁爛~讓我很挫折

最滿意的地方:衣服上的顏色吧,個人認為還滿成功的。


 

05作品:天海一色

繪圖軟體:SAI、Painter 9

創作的主因:那陣子都一直在觀摩Pixiv的一位大大的作品,於是就有點想畫出類似那樣的感覺,就動起了手邊的筆。

創作時的瓶頸:第一次嘗試畫雲跟海實在很苦手。

最滿意的地方:水面上那隻類似人魚的生物吧。


06

 作品:上課隨意撇!

 繪圖軟體:Painter 11

 創作的主因:就是上茶茶老師課的時候隨意撇出來的產物。

 創作時的瓶頸:隨便撇的怎麼會有瓶頸呢

 最滿意的地方:人體骨架


 

07

作品:SABER海灘版

繪圖軟體:SAI、Painter 9

創作的主因:因為很喜歡「命運停駐之夜」這部動畫裡面的SABER,加上那時候是夏天,所以畫出來清涼一下嚕。

創作時的瓶頸:骨架的部份吧(汗)

最滿意的地方:背景這次還抹的滿成功的。(灑花)


 

08

作品:暗黑破壞神3(女武僧)

繪圖軟體:SAI

創作的主因:因為那時候在「暗黑破壞神3」排隊的時間,所以就把自己的角色給畫了出來,但是…..我玩的是男生阿!!!!(吶喊)

創作時的瓶頸:那些飄著的文字

最滿意的地方:背景還有人物骨架


 

繪圖經歷

啟蒙的開始國小

 學習的過程

 小時候很喜歡畫畫,每次的作品總是可以讓我獲得很多同學的驚呼聲,因而讓我產生了成就感。國中不愛讀書的我,每次考卷總是交了白卷,但考卷的背後通常都比正面來的精采,但也因為這樣常被父母或老師責備,到了高中時期我就讀了三信職業學校,我並沒有選擇廣設科或者美術班這類的科系就讀,而是選了電腦處理方面的科系就讀,因為先天上的色弱,所以父母希望我選擇資訊處理科系就讀,但對於繪圖方面我還是充滿著無限的美好與憧憬,到了大學為了尋找跟動漫有關的社團,我參加了輔英科技大學的漫謎社,也在幾年後擔任了社長職位,並且因為繪圖兼程式方面的努力受到樹德科技大學研究所老師的肯定,錄取了該系的資管系。

 未來的展望

 我曾經參加過同仁誌販售的活動,但由於成果不佳於是我決定暫時退出同仁誌這個區塊,打算磨練幾年後再試試水溫,未來當然是希望自己可以有屬於自己的一塊繪圖天地,並且找到一個跟動漫產業相關的工作,也希望在未來的繪圖界、同人界有著自己的一席之地。


 

學習歷程

到聯成電腦學習的原因

高中畢業即將就讀大學的那段空窗期,我想更進一步充實自我的繪圖能力,當時對於遊戲產業十分的有興趣,剛好經過高雄建國路的聯成電腦,發現外面打著大大的廣告,讓我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因而在這個階段讓我開啟了與聯成電腦的一段美好的緣分。

到聯成電腦最大的收穫

我對電腦繪圖方面是有著極大的興趣,於是我參加了Painter的課程,我印象很深刻:當初第一個教我的老師是文成老師,當時候我還十分緊張內心大喊著:我不想畫言情風阿!!!,後來才明白,不管任何種風格,最基本的素描、速寫才是最最最重要的。因此後來我不斷的嘗試各種風格的畫法,之後深受到茶茶老師教學的影響,讓我進步很大,對於自己的電繪作品滿意了許多。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作品展示:朝繪畫之路努力邁進!

聯成電腦學員分享: Painter作品創作過程分享─捷運上的女孩

聯成電腦學員作品展示:夾心的甜蜜世界!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