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Y

姓名:薛光廷

學號:101148654

課程:Adobe娛樂影音+EDIUS數位電視、3D MAX認證班、Adobe數位商業刊物設計班

目前工作:霹靂國際多媒體動畫師

工作時間:2013年2月至今

 

20多年的霹靂布袋戲,當中歷久彌新的經典角色,是台灣不同世代的共同記憶,特別喜歡葉小釵的薛光廷,透過聯成的就業服務,從粉絲變成霹靂的員工,薛光廷的分享自己的學習歷程。

 

問題一、談談你怎麼進入聯成?進入聯成前曾經接觸過相關軟體嗎?
我學生時代是讀多媒體科系,那時曾經學過Maya,但是在聯成主修科目AE3D Max都是學生時代沒有接觸過的軟體。當時吸引我報名的原因,就是因為聯成推出霹靂產學專班,我從國中開始就是忠實的霹靂迷,在姊姊的支持下,到聯成報名。那時其實不清楚想要學的是什麼?但是聯成的服務人員在了解我的需求後建議我學習的軟體課程,尤其是AE,特別有意思。

 

問題二、談談你目前的工作內容,主要使用哪些軟體?從事哪些工作項目?
我目前主要使用的軟體是AEAfter Effects),通常有需要加上特效的片段會送到動畫組,再分配給小組成員,因為我進入霹靂的時間比較短,所以分配到的項目困難度不會太高,加上公司的前輩會給予我修改上的建議,算是逐漸進入狀況了。

作品欣賞

Sorry  

問題三、你覺得聯成的課程對於你的工作有幫助嗎?最大的幫助是那一個部份?
聯成無論是課程或是就業輔導,對我都很有幫助。我目前工作使用的軟體After Effects就是在聯成學的,而且講師教授內容都很貼近實務面,不吝於分享自己業界的經驗,也會提到一些書上不會教的東西。當然透過聯成的就業活動,我也才有機會進入霹靂,實際運用所學。

 

問題四、聯成舉辦的就業活動是參加一次就順利錄取嗎?可以和我們分享你的就業經驗嗎?
我的目標一直很明確,所以霹靂的徵才見面會是我第一次參加聯成的就業活動。因為我一直在看布袋戲,發現霹靂的AE後製強調分子特效,所以特別為面試準備了一支影片,展現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我覺得是有加分的。(欣賞薛光廷的面試作品:http://ppt.cc/k-rK

 

問題五、給學弟妹的建議?
對於同樣在求職路上努力的學弟妹,薛光廷留下以下這段話與之共勉:「或許人生中總有迷惘、不確定的時候,無論時間長短,心中那股最初的熱情和信念要盡力保持住,雖然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但或許機會是留給方向準備對的人。讓每一天充滿熱情,才有機會去接觸夢想的那一天,即便是接觸到了夢想,但也要每一天都充滿著熱情。」

更多薛光廷的精彩作品,請到XueTeYe的部落格欣賞。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IT證照打造金牌履歷,小助理變身網管工程師 

聯成學員精采就業:從排版人員到美術設計的專業之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