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易水翔麟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image002  

        為了使Painter 的作畫效率更加提升、也為了使同學更容易的掌握Painter、自定筆刷類別是一件必教必學的事但是,Painter 12之前的筆刷類別的管理是比較麻煩的、在Painter 12中筆刷類別的管理則清鬆了許多。

        以往要在畫布上(圖案一定要在畫布上)框選一個正方型的圖案,再按一下「筆刷選取器」右方欄位中的「新增筆刷類別」然後在彈出面板的命名欄中輸入命名,就可以順利產生一組新的筆刷類別了
image001  

          但Painter 12則可以直接執行「新增筆刷類別」,軟體會產生一個圖示,之後在圖示上按一下右鍵,就會跳出相關指令面板,執行「設定自訂圖示」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圖示來改更作了。

image002
!!目前看筆刷類別中只有一隻筆很孤單。

            所以我們還要依個人喜好或工作需要到不同的筆刷類別中,去尋找合用的筆刷在找到合用的筆刷後執行「複製變體」、然後在彈出的「拷貝變體」面板去選擇拷貝變體到 ,筆刷類別當中、就可以把筆刷拷貝過去了

image003  

            之後再把拷貝過去的筆刷作一些調查及重新儲存命名,然後再刪去一些不必要的舊名筆刷,就可以成功打造出一組個人專作的筆刷類別了
筆刷可照1234abcd命名來決定排列順序如我自己調出來再這組類別打稿、勾線、打底、上色、修飾一目了然、工作時按一下數位筆右鍵即可,完全不用再點來點去,順暢快意。
image004  

           此外,之前製作的Painter11筆刷類別只要把圖示jpg檔及資料夾檔一起複雜貼到C:\Program Files\Corel\Painter12\Brushes\Painter Brushes中,再重新打開Painter 12就可以看筆刷類別被加到面版選項中了。
          而Painter 12只要直接執行「筆刷選取器」右方欄位中的「」輸出…>「類別」,或輸入…>「類別」就可以籍由* Brushcategory檔來輸出或輸入筆刷類了
image005  
真是比舊版方便太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