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姓名:林鴻良

課程:Android 應用開發實戰、LINUX認證班、Oracle Java SCJP

現職:國眾電腦MIS工程師。

對於擔任MIS的林鴻良來說,「證照」是網管路上的通行證,每考取一張相關證照,就是取得加薪和升遷的鑰匙。

 突圍 名門出身不如一技在身

大學學歷,是很多人進入職場的第一張門票。但是隨著學士學位證明氾濫,「實力」成為脫穎而出的不二法門。尤其在IT領域,證照考試的鑑別力高,原廠具備從低階到中高階證照規劃,成為企業評估能力的重要條件。

 大學讀資管的林鴻良也有類似的經驗,「資管什麼都學,經濟、統計、會計、管理學,而我真正感興趣的Linux這些網管課程,時數少而且教的太淺顯,很多時候都是念念課文,學一些Linux發展史和簡單的指令。」他說。實際上林鴻良很多的同學畢業後都沒有進入本業,但由於對網管和程式的愛好,林鴻良透過課餘時間的自修,退伍後也進入企業擔任Linux管理員的職務。

 雖然如願進入IT產業,卻因為缺乏實務經驗和IT證照,林鴻良第一份工作掛著「助理工程師」的職銜,薪水也差強人意,因此萌生進修考照的想法,讓證照為自己加分,更成為機會來臨時的敲門磚。就像無數前輩的經驗一樣,在聯成報名Red Hat認證課程,順利考取證照後,林鴻良打開人力銀行的履歷,就接到4-5間公司面試邀約,最後順利進入國眾擔任MIS工作,不僅職銜不再是「助理」,薪水也大幅成長近10K

 

透過上機練習建立實作經驗

 談到選擇聯成的原因,林鴻良展現工程師實事求是的務實態度:貨比三家。

 當時工作型態並非正常上下班,而是做二休二,因此排課的彈性、價格、講師品質都是他選擇進修機構的重要考量。也許因為從事相關工作,林鴻良很重視學習內容在實務上的應用,他特別肯定陳柏菁老師用心教學。「柏菁老師講解很清楚,讓學習更有效率,還把layer實作的過程和自己的經驗都分享在講義上,不僅課後可以配合講義上機練習,老師的經驗分享,現在工作上都用的上。」

林鴻良也建議學習者,必須上機實作,讀很多遍,不如花時間layer實作一下,問題就會豁然而解。

 

面試時也要展現實務能力

 但是不可諱言即使持有稀有的IT證照,非相關背景或經驗的求職者,在薪資待遇及職位起點都比較低,除了必須有「累積實務經驗,先蹲後跳」的心態,林鴻良也提供面試上的小技巧-把上機實作的流程記錄下來。

 「很多面試官認為證照考試可以透過題庫事先準備,那就把實作的過程拍下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林鴻良利用PowerPoint展示自己的實作過程照片,展現自己證照之外的實務能力,也因此順利獲得理想的工作。

5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學員精彩就業:跨出一小步的勇氣,離夢想也就近了一步!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追夢!看見生命中的每個奇蹟!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