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515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技術論壇: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thread-59607-1-1.html

 

前陣子看到國外新聞的華裔女生旅館離奇事件,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所以今天515決定教同學們利用Photoshop做一張恐怖旅店的電影海報,膽子小的,請勿輕易嘗試………

image001 image002  
○1開新檔案
執行功能表選單/檔案/開新檔案,在新增的視窗中,將預設集設為國際標準紙張,並將尺寸設定為A4、色彩模式設為CMYK,接著按下確定,就可開啟一個新的文件畫面,恭喜,您已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image003  


○2開啟素材
接著我們要開啟建築物.jpg的素材影像, 執行功能表選單/檔案/開啟舊檔,找到放圖片的路徑,點選該圖片,再按開啟舊檔,建築物圖片已置入到Photoshop!
image004

○3選取建築物的外型
執行工具箱/快速選取工具,按住滑鼠左鍵,接著沿建築物影像裡的房子內部來回移動,直到整棟房子都選起來為止。
image005  


○4移動影像到另一個畫面
接續步驟3,執行功能表選單/視窗/排列順序/兩欄式垂直,接著點選工具箱/移動工具 ,並按住滑鼠左鍵,將虛線選取範圍內的內容,拖曳到新增的A4畫面裡,並將圖片移動到適當的位置。
 
○5擦除多餘的影像
使用工具箱/橡皮擦工具,來擦除影像,並依據要擦拭的影像範圍大小,透過選項列來調整橡皮擦的尺寸和硬度,然後在影像邊緣擦拭即可。
image006

○6圖層的複製
因照片中房子背景太單調,我們將加入雲朵來豐富背景,先開啟雲.jpg的素材影像,接著使用工具箱/移動工具 ,將圖片拉進畫面,為了讓影像佔滿整個背景,所以我們要再複製一個雲的圖層,執行圖層/複製圖層命令,在圖層對話視窗按確定鈕後,複製出一個新圖層(圖層2 拷貝)

○7影像的縮放
接續步驟6,移動該圖層,使圖層2影像下方邊界與圖層2 拷貝上方邊界交疊(參考下圖),接著執行編輯/變形/縮放,如下圖做變形,並按下Enter鍵,現在影像已佔滿整個背景。
image007  


○8利用遮色片合成兩張圖片
接續步驟7,執行檔案/視窗/開啟圖層面板,接著點選圖層2 拷貝,按下圖層面板下方的增加向量圖遮色片,再點選工具箱/漸層工具 ,並參考下方圖示設定完成後,接著在畫面上,按住Shift鍵,做垂直線性漸層,圖片就融合在一起囉!

image008  

○9合併圖層
首先選取圖層2拷貝,按住Shift鍵,同時再點選圖層2,接著在圖層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合併圖層的指令,就能夠將兩個圖層合而為一。

○10調整圖層順序
接續步驟9,圖層2 拷貝的圖層遮住圖層 1,所以我們必須調整圖層順序,先點選圖層2 拷貝的圖層,再按著滑鼠左鍵不放,接著拖拉至圖層 1圖層下方的線上,就可以輕鬆地把雲的圖層放到建築物圖層下方。
image009  

○11去除影像色彩
執行功能表選單/影像/調整/去除飽和度,此時畫面中的影像已經呈現無色彩,但亮暗面太接近,沒有層次,所以我們將再執行功能表選單/影像/調整/色階,來凸顯明暗對比,讓雲的黑白色階更加分明。
image010  



○12將混合模式變更為【色彩增值】
調整完雲後,接著我們要再複製一個建築物的圖層,首先點選圖層 1圖層,執行圖層/複製圖層命令,在圖層對話視窗按下確定鈕後,複製出一個新圖層(圖層 1 拷貝),再去除建築物的色彩飽和度,執行功能表選單/影像/調整/去除飽和度命令,接著將該圖層面版的混合模式設為色彩增值,這樣影像的效果就更明顯了。
image011  

○13營造單色氛圍的影像
我們為了要讓海報的整體色調更加一致,執行圖層面版的建立新填色與調整圖層/色相飽和度,再參考下方圖示完成設定後,畫面已經可以呈現出詭異的氣氛了。
image012  

○14在新圖層上增加漸層
執行圖層面板/建立新圖層,接著點選漸層工具 ,並參考下方圖示設定完成後,接著在畫面上,按住Shift鍵,做垂直的線性漸層。
image013  

○15將混合模式變更為【加深顏色】
接續步驟12,將該圖層面版的混合模式設為加深顏色,並調整不透明度為25%
image014  

○16將混合模式變更為【色彩增值】
最後,為了再度強化恐怖的氣氛,我們再新增一圖層,執行/圖層/新增/圖層,並參考下方圖
示設定完成後,接著在畫面上,按住Shift鍵,做垂直的線性漸層,將該圖層面版的混合模式設為色彩增值
  image015image016

做到這裏,我們已順利完成恐怖海報的氣氛營造了! 現在,就請大家放膽試一下吧。
下一篇技術文章,我們將延伸這個主題,繼續教大家如何繪製一個月亮、製作帶有恐怖風格的材質影像,今天Photoshop課上到這個地方!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PhotoShop教學:PhotoShop一點都不困難, 教你簡單做後製!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看見的,不一定是真相,合成教學! 

聯成電腦成功密技:無痛!!濾鏡特效隨手學習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