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易水翔麟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易水翔麟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朋啾(偽法語×D)~

        號稱以『終極藝術工作室』的 Corel Painter 12 是市面上最頂尖的專業數位彩繪藝術軟體之一。但網路上卻有卻有一些同學認為舊版的painter9.5或painter11比painter12更好用,但真的是這樣嗎?

      理論新版的軟體會優於新版軟體才對,這次Pater12新增了之前版本所沒有的「鏡射繪製」功能,並強化了「萬花筒特效」,而在筆刷上則強化了「仿真鬃毛 乾媒材」、「仿真水彩」及「仿真濕油畫」、「數位噴槍」的內容與功能,然後在筆刷控制、仿製來源面板、動態筆刷設定及介面控制上都有所提昇,而在 painter11畫面縮放的鋸齒問題也改善了。   

     又號稱最新版本內的筆刷效能比上一版本加速 3 到 5 倍。開啟檔案、扁平化、翻轉、或模糊化影像等方面的工作速度,則比 Painter 11 快上 3 倍。那同學為什麼還會有這些奇妙的傳聞呢?據了解後,同學所謂的不好用、有一部份是找不到舊筆刷、有一部份是不習慣新介面、更有一部份是根本不太會設定軟體,而速度反而變慢之類的傳聞,則來自同學自家電腦的老舊,圖形加速卡很不優、或設定上的錯誤、或去選了超級擬真的筆刷。今天就籍這篇文來先幫同學解決部份問題囉,小問題歡迎同學發問,比較大的項目會在續篇作說明喔!

 

1.在同學裝好Painter 12後 建議您要先更新、目前Painter 12可以費升級到12.2sp1了~(http://www.corel.com/corel/produ ... 1&segid=5600243 )、翔麟測試的結果、確實在昇級後有再提速、但升級後必需重開機、不重新開機的話、速度反而會變慢喔。

image001  

 2.請記得到編輯〉偏好設定〉效能的 欄目中去為您的硬碟指定一個比較大的實體暫存硬碟、對速度上很有幫助喔。

image002  

3.在使用Painter不建議 同時開啟Adobe Photoshop或ComicStudio、這兩個軟體都會主動強行佔去硬碟資源、也不太建議一邊用Painter畫圖時 一邊上網看視頻、那也多少會影嚮圖形卡的表現。

 

4.最後提醒您 「仿真水彩」這類需要擬真運算的筆刷、本來就會比較慢、建議是先 勾選 「暫停暈染」再下筆、 然後在畫好後、取消「暫停暈染」就可以一次性暈染、感覺順暢多了。

image003

 但如果是同學是不習慣painter12的筆刷分類方式、那在 筆刷材料庫 勾選 painter11筆刷就會 把分類方式變成您比較習慣的painter11模式了。

image004  

下一次我們來說明如何把同學習慣使用的painter11筆刷 叫進painter12中、及新的 筆刷設定方式~我們下回見~^ ^¬¬¬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講師易水翔麟專欄:掌握符號,輕鬆畫出日式小萌娃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老師專欄:painter12教學-石頭篇

聯成電腦易水翔麟老師專欄:painter分享-使用painter繪製場景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