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瞳格格

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tongtong/21967997

021

話說,瞳格格在聯成這半年,最有把握的大概就是本身的Q版跟娃娃了
剛好畫的娃大家也都挺喜歡的~說他們有閃亮亮的眼睛壓
所以,瞳格格就想說,嘛~來寫篇眼睛的示範教學文看看好哩XDDD
於是這篇就這樣誕生囉~因為第一次發教學文,招待不週就請見諒啦
嘛~今天就拿最近最新完成的娃眼睛作示範吧~

全圖大約花了四小時左右完成,其實有很多地方尚待加強啦XD (羞
但是已經是個氣質書生美少年哩
這張圖是瞳格格跟達洋玲跟那卡卡聊天時,不小心聊到帥哥(因為那卡卡很會畫帥哥)
又不小心聊到言情跟娃娃~所以達洋玲要畫言情帥哥給那卡卡~瞳格格就畫帥哥娃啦
-------------------------------------------------

接下來要示範眼睛部份(是集結了許多疑聞老師的技巧跟瞳格格自己的觀察與喜好喔!)
就泡杯奶茶,邊喝邊看嚕
(因為是另外畫的所以最後長的跟這張不同就‧‧‧阿哈哈哈哈哈~~~)
 
會用到的工具就只有簡單幾支:噴槍-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照片-燃燒、照片-閃躲,全都不需做調整,只要隨機調整筆刷大小及透明度即可。
因為燃燒跟閃躲戲份頗重~也可以說是習慣+掌握這兩支方便的筆唷XD

首先,先將臉的底色畫上(大約是色盤的這個位置,因為燃燒需要偏一點灰的顏色才能燒出漂亮的陰影色,太乾淨的底色會越燒越彩度越高而已。)

000  
開新圖層(一定要開喔!)用一個不會被底色吃掉的明顯顏色大略畫一下線稿(為了方便參考位置)

001  

之後作畫幾乎全部在畫底色的圖層,可以先將線稿圖層鎖定,才不會畫錯欲哭無淚唷!
用噴槍(透明度我習慣用10)畫出大概的陰影位置(請選底色的4~6點鐘多一點點就好)眉毛、眉下、鼻側、眼睛‧‧‧

002

準備好可愛的燃燒筆,不透明度調整到15~30左右,依照下面的順序燒出瞳孔、上眼皮厚度(2、3一趟不夠可來回燒到微黑)
003  

到這個程度吧!004  


關掉線稿看是這樣,若是控制的不太好可以用只加水將剛剛燒的顏色混一下比較自然~(也可以偷偷用噴槍把上眼皮凸出去的地方畫回來)
1863396397   



用燃燒燒出雙眼皮,筆刷大小可以遵循大中的筆刷順序,就可以輕鬆畫出漂亮的漸層唷!!
005


用燃燒再燒一下藍色的部份及下眼皮,做出眼球的立體陰影及黑白交接的黑(總之就是一直燒)
006  



燒完也可以稍稍用一下只加水唷~~~
007  

用噴槍選粉紅色畫一下眼頭跟下眼皮的粉紅~008  

可用燃燒將剛剛畫的粉紅邊邊燒一下燒出立體感~~~(我燒~我燒~我燒燒燒~燒到這還是沒改過透明度啦哇哈哈~不過要隨時變更適合的筆刷大小唷!!)009  

將燃燒筆刷縮小~到像線的感覺,燒出瞳孔的放射狀,途中也要稍微改一下把刷大小~有些大有些小~
可以的話順著眼球稍微變化彎度才能更突顯眼球是圓的~010   

燒完可愛的深色放射線~就輪到淺色啦XDDD
拿出我們預備許久的「閃躲」透明度約5~8(最多到10就好)
一樣閃出放射線,跟燒的感覺差不多。010
 
在藍色的部份閃躲一下唷,閃出眼睛的亮點、亮圈及眼白。
011


變這樣,我超愛在眼球下閃一下,整個美麗了~
012  


因為再稍微閃一下該閃的地方,燒一下該燒的地方(好籠統),混一下不太自然的地方,修一下怪怪的地方~
例如雙眼皮該漸層一點的地方,就只加水一下,再燒一下,可以自己試試看拿捏一下~
其實就是自我檢視一下
因為眼睛本體基本上到這已經完成囉!!013  




接著是很可愛的睫毛先生~
為了保險起見,瞳格格會開新圖層化睫毛先生~
使用噴槍~選一下深咖啡色,將透明度調到30左右畫上眼睫毛。(分布大概是下圖的藍色)014
 
當然也不能忘了下眼睫毛~其實上下的長短大概就是這樣分佈,可以邊劃編調整筆刷大小,隨時把圖縮小看會不會太突兀唷!

015

OK以後,就將顏色選到快要白色的部分畫出睫毛的反光~美麗的睫毛就好囉~
016  


再開一個新圖層,用噴槍畫上想改變的瞳孔顏色。
017  


將圖層變更一下,可以每一個都試試看,喜歡哪一個的效果~膠化、相乘跟彩化是瞳格格常用的,
變更後記得適時調整圖層透明度,讓他自然唷~~~

018  

接著再拿出可愛無比的燃燒,照著紫色線的毛流(瞳格格不負責任的自我感覺良好毛流)
燒個大概~

019   

將燃燒筆刷大小縮小~變細,一樣依照上面的毛流畫出一根一根的感覺~
記得眉毛是前後淺,中間深,適時的運用只加水及燃燒筆刷大小的改變才能畫出可愛的帥眉毛唷!!
所以我們可愛的娃娃眼睛就這樣給它完成了啦
020



不難吧不難吧~~~
因為很怕不夠仔細,所以每個步驟每個步驟存~
沒想到畫完一顆眼睛竟然存了2X張~~~太可怕啦XDDDD
不過,瞳格格覺得因為娃娃讓我可以很順的去運用燃燒跟閃躲~很棒說!!

第一次的教學文,心得是「果然很不容易,佩服常寫教學文的高手們!」,瞳格格下台一鞠躬囉
1688908406.jpg  







「其實,瞳格格蠻愛用燃燒跟閃躲的唷y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