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洪大鈞

 經作者授權,文章來源轉載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XWGHTOiWERl5D.ssh66buRul/article?mid=2

mVkMWDFAUUWrYTOYSEgQXw

   第一次在聯成上3D課程,一開始就著重在軟體的設定譬如單位、面板、算圖設定,以前在其他單位受訓3D課程,幾乎沒有注意到這些,就直接從建模開始,但對於建出來的模型大小....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可能是因為都著重在動畫上,畫面呈現出來有到達我們要的就好,而忽略了物件的尺寸。

 

  做出來的東西多大也頂多抓個大概,沒有留意過是多少單位;完成一個段落要打燈,老師也說過,有些地方如果沒有設定好,本來只需要2~3盞燈就能打出的亮度可能要打10盞燈。

 

  以前我是學機械的,也畫過CAD圖,不過課程內容做建築設計,是以CAD圖匯入MAX作為建模的基準,這點我倒是有點意外,原來以前學過的CAD還能這樣用,用平面圖、側視圖、正視圖來作為模型建構、描繪的基礎。

 

  再來就是材質上的運用,要營造出需要的視覺效果所要的物件,不一定要做成摸型放上去,可以用材質貼圖的方式來達到畫面所需要呈現的效果,如雕像、擺飾....等。

 

 

聯成電腦講師用心且細心提升我的Max創作能力,給予講師們好的評價…讚啦! 聯成電腦師資群相當專業,一級棒!

 

推薦閱讀

聯成電腦學習分享:我的Painter學習分享!

聯成學員心得分享:電腦軟體Painter+3DMax的創作大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3d max 學習心得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