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謝銘元

經作者授權,文章來源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dackhack2003/11728820

1481686832

     從小到大學了那麼多東西到現在,至今我仍未有一件能無愧稱之為專業的技藝。因此,我一直在思考,學一件事情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學得好呢?怎麼樣才算是學好一件技藝,首先必須要有目的,其次是持續不間斷的練習,最後還必須有所變化,能加入自己的變化,我認為這樣才算是學一件事。 

1481686833  

 

     練習是必須的,有目的的學習才能為持續不間斷的練習提供最大的動力,持續不間斷的練習才能提供創造個人風格的基礎。然而,不經大腦的練習的效果是非常有限的,枯燥乏味的過程很容易會消磨學習者的耐心。相較之下,以作品導向(不論是模仿的作品或是原創作品)的練習比較能刺激學習者勤奮練習:一方面由於學習者是挑選自己想要做的東西,比較不容易半途而廢;另一方面,透過實作探索的過程,學習者也能針對個人不足的地方做立即的補強。

1481686830

 

     對於初學者來說,第一個作品不論好壞,一定必須完成它。有時候太過追求完美,反而會陷入困境,讓自己一步都動不了。藉由完成作品,不僅能從失敗的經驗中學習,也能使學習者獲得成就感,一步步地提升的技術。

     聯成電腦講師用心且細心提升我的Max創作能力,給予講師們好的評價…讚啦! 聯成電腦師資群相當專業,一級棒!

延伸閱讀

部落格學習紀錄:向不可能挑戰

聯成電腦學員學習心得:初學Maya學習大分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