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Cmaz Vol.10

虫大人

筆名 中文:虫大人 英文:Musi

個人網頁  http://blog.yam.com/user/rap123r.html

繪圖經歷

啟蒙的開始

大學時代同寢的室友,是Musi從塗鴉進化到電繪的影響者,透過瘋同人活動的室友,Musi有機會接觸到數位板和PT。

到聯成學習電繪,則是驚訝於已是聯成學員的好友驚人的進步,和對自己的期許。於是短短一年間,經過系統化的學習,她的作品從小畫家抖動的線條變成充滿個人魅力的風格畫作,展現獨特魅力。

學習的過程

不斷地嘗試,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Musi學習的目標很明確,線稿之外,特別重視用色和背景繪製的能力培養,從而增加作品的完整度。對於Painter多樣化的筆刷和圖層的應用,是Musi意外的收穫。

「透過講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詳細解說,可以利用圖層不同的屬性,重疊出很好得效果。」也更能享受繪圖的樂趣。

Musi畫畫線條簡練銳利,人物眉眼間自有神韻,人物比例拿捏精準,相較於台灣主流的日式風格,毋寧說更接近美式寫實風格。

Musi喜歡的繪者也皆有風格強烈簡潔的特質,如台灣旅美漫畫家咎井淳及風格性感,題材大膽的中村明日美子都是她的最愛。

未來的展望

除了對於美的敏銳感知,如何展現「內心的風景」,是創作者一生的挑戰,Musi也是如此,透過畫筆把內心天馬行空的想法完整呈現,是現階段最大的挑戰和目標。

作品欣賞

虫大人06

青澀想畫男孩與女孩羞澀的初戀故事。

 

虫大人05

起飛:手中握著無數個代表夢想的氣球,起飛,即使漂浮於空中也不害怕,你知道自己的方向。

 

虫大人04

小魔女施法的瞬間想畫一個魔女正在施魔法的瞬間。加上虎牙、帽子的辮子,增加俏皮感

 

虫大人03

濂水想畫出帥氣女性的心情誕生的女兒。這一幅畫總結來說就是:在空氣不好時於水灘中遛寵物的女人....

 

虫大人02

盜墓鐵三角(盜墓筆記衍生同人)本身是這系列小說的支持者,每次邊讀腦子中就會邊浮現出畫面。在此書中,這三個人是合作無間的好夥伴,因此以命運中的夥伴,誰也缺一不可的心情畫了紅線。

 

虫大人01 森林少年與鳥:想畫一個都市人到森林裡探險,遇見和動物相處融洽的森林少年,這樣的故事。(雖然我只畫了少年)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