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painter名師文成、陳俊宏、茶茶老師最新教學書。透過精彩教學,讓學習者也能畫出心目中的仙俠世界,小編誠意推薦。

仙魔戰

 

 

創作概念

精心詮釋遊戲小說的仙魔風格,使用PainterPhotoshop等軟體,輔以大量圖片解說繪圖概念與技法,人物比例的精準拿捏、細緻的光影與立體感描繪、人物與背景的合成秘訣不藏私分享。

本書特色

從故事鋪陳到人物設計,囊括:人、仙、魔、妖,並加入仙寵、冷兵器等描畫方式,突破一般工具書的寫作方式,從三段精心設計的修仙故事,帶大家進入前所未見的玄幻電繪世界。

作者序(摘要)

《作者序─文成老師》

書中所使用的Painter 12是我目前主要繪圖使用的軟體,而Photoshop則是輔助的軟體,兩者均是缺一不可,而我也因為教學,加速了對軟體的熟悉度及創作自由度。

本書的內容,我想分享我個人的畫圖方式給大家,進而讓無所適從的初學者,有一個方向學習。因為本身非科班,所以畫圖的經驗純屬自行摸索以及與同好間的交流得來。我想,我可以畫得出來,大家也都可以畫。常聽有人說畫圖要天分,我想所謂的天分就是對事情的執著吧!

《作者序─茶茶老師》

這次示範的作品運用四種不同的作圖流程完成,希望讓購買本書的人可以了解繪畫的可能性是無限的。不管是手繪或電腦繪圖,絕對沒有什麼要依一定的方法或固定的功能才能得到一樣的結果。想要真的學會電腦繪圖,絕不能只死背所有功能鍵,一定要去感受作畫的過程,而且要多畫、多練!軟體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先熟再生巧是很重要的關鍵。

 本書對初學者而言,可說是一本基本功能介面的指南;而對已經學過軟體的人而言,可以刺激思維。茶茶在繪畫的領域中,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繪者,不敢說自己的作品有多優秀,在此以分享交流的心情,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助益,也希望自己能繼續一同成長,感謝大家!

 《作者序─陳俊宏老師》

現今的電腦繪圖軟體功能已經十分完善,使用者極易上手。可作品中仍需融入創作者的想法與靈魂,作品才能感動人心。當然,要完成一張令人滿意的作品,還得有恆心再加上毅力才行。

本次的共同主題是「仙魔戰」,這樣的主題,其實與我平日接觸的題材有相當大的差異。整個創作過程中,從人物設定、衣物配件,到場景安排,都讓我傷透腦筋。但創作有趣的地方,正是在此:將自己腦中的想法具體化,並且透過創作的過程,反覆不斷地進行修正、思考、嘗試、創造,淬煉完成一幅作品,與大家分享。

藉由本書,我將本次創作過程中各種工具的使用、色彩搭配,以及當下的想法記錄下來。如果有閱讀者能從中得到些許體會,便是我參與此書創作最大的成就了。

內容搶先看

 

 

 

1

23

 

 

《仙魔戰.CG 的劍俠情緣》隨書附贈400分鐘教學影片、全書範例檔DVD

書籍介紹:http://www.delightpress.com.tw/book.aspx?book_id=sknm00024

博客來金石堂等各大書店皆有販售!

 

現場活動訊息:

2013/2/2下午4~445分於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一館迷你沙龍區,三位講師將於現場分享創作心得與電繪示範,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活動連結:http://www.tibe.org.tw/new/index.php?lan=ch&fun=1&subfun=10&r=157&tab=1

 

更多精彩教學文章:

文成老師

線稿的繪製-人物的五官(正臉)

菡萏(荷花古名)的人物五官繪製說明(上) 

茶茶老師

色彩繽紛的底色速繪法

水彩縫合法示範之一 

聯成電腦講師專欄:水彩縫合法示範之二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