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余佳玲

 經作者授權,文章來源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lynn7851/25114066

余佳玲01

前言呢~這張主要是為了要參加聯成電腦技術論壇的徵稿。這次的主題主要是配合節日的七夕,標題為「最溫暖浪漫的畫面」,於是這張圖就誕生了!

這是在聯成電腦上無多老師的課時畫的,現在來熱血專業的說明一下這張圖的過程吧!
 

余佳玲02 首先,先用DesignDollInstaller這個軟體擺出要畫出來的姿勢,據無多老師說法,要畫出有女人味的姿勢要注意以下三點:

1.胸要往前挺,屁股則是後(相反為男生)

2.不要讓脊椎一直線(肩膀到屁股之間)

3.頭和身體不要同個方向(這部分不限女性)

歸類以上,所以我擺出了這個姿勢!(這個軟體不錯用,同學有機會可以去試試,而且是免費軟體哦!)

再來就是畫人物和灰階上色的部分了

余佳玲03

(感覺要默默的跳過很多步驟了…)


其實畫出來是還好,主要是要找資料。先要了解七夕的源由,然後像頭髮、衣服和羽衣這些就去翻言情小說封面或是當代的電視劇作參考(春秋戰國),花和髮簪是直接去上網找實品,然後做一些改變來畫。所以事前功要準備足,不然就會陷入不知道要畫什麼,然後亂畫的冏境。
  
上灰階主要是用Painter裡的筆刷:「油畫-平頭油畫30」(要改一些參數,有興趣的同學再私下問哦~)下去畫,這枝筆強大的功能在於他能同時上色和混色,運用得當的話會是一枝非常好用的筆哦!(無多老師專業推薦)
 

余佳玲04  

再來就是上色的部分了,這時要開一個新圖層,把圖層設定為「重疊」並選「選擇底色」這個項 目。這時也要來說明一下重疊的特性:重疊它是以50%亮度為界線,選取50%以上的顏色畫出來底圖也會變亮,而反之則會變暗(50%整會完全不變),所以,重疊圖層的優點是會讓顏色變鮮豔,對比變強哦!(無多老師專業說明)

余佳玲05

所以人物的部分算是完成了,再來就是背景,背景的話也是用灰階上色,比較需要講解的地方就是雲了,這種雲的畫法也是用「油畫-平頭油畫30」完成,但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要調,就是「特徵」的參數調至2.00以上(不超過3.00),就可以用雲的效果囉!!(無多老師專業說明)
  
  最後就是要感謝和評價一下這次的講師~無多老師!老師非常的細心且詳細的教每一個要注意的地方,這讓我們提升了繪圖創作能力,再次說明聯成電腦師資群相當專業,一級棒!
 

 

更多精采分享請到

聯成電腦學習分享:我的Painter學習分享!

聯成學員心得分享:電腦軟體Painter+3DMax的創作大分享! 

欣賞更多聯成技術論壇七夕精彩作品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