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夾心

頭貼  

夾心:Wafer粉絲專頁成立!
這是當時成立粉絲頁畫的大頭貼圖,一直到現在也都還用著,畫的也是我剪髮前的捲髮,而衣服呢,是我原本想買但試穿後不適合沒買的兩件我重新融合設計,讓它們穿在我的圖裡。
滿意部分: 色調,覺得我有時面對現實生活時,並不是這麼少女心的人(笑),但我總喜歡畫這樣的圖,讓自己不要那麼現實(大笑)。
想改進的地方: 這也是有點時間的作品,人物骨架其實現在看覺得問題還挺多的。

201202頭貼  

小魔女夾心
這作品是為了換FB的大頭貼而畫,那時也在考慮是否要剪成如圖裡的短髮,畫完這張圖之後我就馬上跑去剪了,而一直以來畫Q版自畫像時,都沒把我家的貓咪畫進去,到這張時終於畫了!
滿意部分:衣服上色的部分挺喜歡的,糖果油亮油亮的感覺好像很好吃!
想改進的地方:總覺得畫夜晚的技法還不夠好,人物身上的環境色不敢下重,應該再大膽一些!

hlw02  

萬聖節-跟我一起去要糖果吧!
參加聯成萬聖節徵圖的作品,在畫這張作品的時候,正在嘗試改變風格。除了參加聯成徵圖,也在自己的粉絲頁辦有獎徵答活動,算算圖裡有幾隻白色的鬼?我自己第一次算都算錯,哈哈!
滿意部分: 4顆南瓜看起來都好調皮喔!
想改進的地方: 感覺氣氛可以再詭譎一點。

summer  

夏日風情
這張作品有一點時間了,但一直很喜歡這張夏天口味的圖,清澈的藍色天空總讓人心曠神怡!我記得非常清楚,這張作品是我比較確立電繪畫圖方法的作品,也是我第一張連草圖到電繪的作品(從此作品開始,才全面轉電繪),在自己摸索的時候,總是各種方法學一點,所以能找到屬於自己方法的時候,印象特別深刻。
滿意部分: 浴衣的花樣,這是我拿買的日本風格色紙疊了大約三個層次加以合成這張圖。
想改進的地方: 因為時間有點久遠,現在看覺得這作品跟現在比起來還滿簡潔的.....哈哈。

情人節插畫  

七夕情人節-甜蜜巧克力世界
也是參加聯成的徵圖活動,很感謝投票給我的各位,那時我也有做有獎徵答,算算圖裡有幾顆巧克力?那時收到很多創意答案,例如:男主角頭髮是不是也是巧克力做成的? 或是,隱藏版巧克力是女主角,因為(男:妳就是我的巧克力...)等等。
滿意部分: 發現我好像沒畫過的巧克力,還有其實我滿喜歡這個男生的>///<哈哈,我畫的嘛!
想改進的地方: 巧克力我想畫的看起再好吃一點,還有手總是很難畫。


 

★到聯成電腦學習:想讓畫技更進步,也想跟更多畫畫的朋友切磋,因為閉門造車不會進步。
★到聯成電腦最大收穫:認識了專業的老師,了解更多在業界工作的經驗,很多一直不知道的小撇步,老師輕鬆一句話就解釋完畢,經驗真的很重要。

★學習歷程
       其實夾心我才加入聯成3個月左右而已,在這之前,夾心一直是靠自學(買書及苦練)在畫漫畫人物,因為學校並沒有教怎麼畫漫畫人物XD。其中也有接過幾次插畫CASE,但始終不是穩定接案,我自己也很清楚自學的瓶頸與極限出現了,經過有一陣子的黑暗反省時期,讓我決定要跨出只靠自己的那種堅持!,知道自己需要有更專業的老師指點,也想跟更多繪圖的同好有所交流,所以加入了聯成電腦。
     最近也剛好遇到搬家所以整理了很多我從最一開始練習時畫的人物,大多數真的都是慘不忍睹啊!在聯成電腦,我遇到很多才剛開始學畫的朋友,總會很心急著為什麼自己畫不好?為什麼進步很慢?我總會想到以前的自己也是這樣,但只要一步一步持續練習與吸聽取他人意見,時間久了累積起來,進步是一定能看的見的喔!

2011-10-27-1.gif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電腦學員好評價painter作品展示:菊草蓿葉的萌世界

 

聯成電腦學員好評價作品:學習,成就更多可能性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