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琥珀

3D-三羊開泰截圖  

《3D-三羊開泰截圖》

§聯成學員:琥珀
§課程/時間PAINTER,MAX,MAYA(一年期)
§工作經歷:成衣業會計、網路公司行政,健身房業務
§琥珀@作品:http://blog.sina.com.tw/ciawkar/
§就職公司/職稱:遊戲公司3D美術設計師-人物組

      說實在,別說收到錄取通知了,連當初收到面試通知,竟都有點不可置信呢!
當初想走遊戲動畫類時,查過人力銀行,覺得現在的公司徵人,好像一定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最好會做人物、場景、畫貼圖、調動作,當然再會一點AE、ZB、PR更佳……,想到頭都痛了,更有點不知如何下手練起。所幸,一切撇開先不管,就從自己個人偏愛的人物角色練起,在剛完成第三隻角色模型後,正巧就看到一間遊戲公司在徵人,而3D美術設計類,主要會建模和貼圖即可,這….機會也太難得了!於是,趕快把握機會,整理了作品集寄給公司,因為公司分工細,又肯培育新人,就這樣,很幸運的應徵上了!

3D-龍_天下  

《3D-龍 天下》

        平時常常練習的色模型,除了建模、貼圖外,一定會幫他套骨架,擺個美美的POSE截個美圖,而呈現方式,是參考之前中部分校,聯成老師版面裡的作品,這樣臨時要應徵,也才拿的出東西,所以平時我去論壇沒有只顧LDS喔!我可是有去各版晃晃走走,去收集有用的資訊呢!在此,我想對Painter課優秀的指導老師群:茶茶、彩蜂、宏達廣二、陳聖文、陳俊宏、文成老師(以上課順序舉列),說聲謝謝,各位老師的獨家密技與細心指導,上課不止開心,還讓我打下2D基礎。3D部份─MAX課  王建偉老師,二個半月下來,其詳盡的解說與豐富有趣的動畫課程,讓我對那一開全是豆芽菜、像天書一般,讓人頭昏想叫媽的英文介面軟體,沒了恐懼,更正式開啟了我對3D的興趣,而即便是課程結束,只要有留言MAX相關問題,老師還是很熱心與詳盡的回答,讓我有滿滿的收獲,真的非常感謝老師!以下是我的結訓作業動畫,希望大家喜歡:

      還有高秀茹老師,上的是室設,我因為有就業壓力,一度單純的認為也許改走室設比較快,但老師也很詳細的幫我分析了往不同路走所須具備的基本技能與相關軟體,最後她還是鼓勵我走遊戲動畫的路,又把我給推了回來……(她看的出我對室設很沒天份吧…..哈哈),這樣我就可少走一條不適合我的冤枉路了。

        再來感謝一位學員,這是我在聯成論壇認識的朋友小嶽,他不厭其煩的幫我出練習題,檢查佈線,還教了一些MAX沒學過的東西,當初要不是他很機車的要求…..喔,不…..是嚴格的要求我佈線的整齊度和調出該有的曲線(他看到我的佈線還笑彎了腰呢….),我現在應該會被主管盯粉慘…因為那是我現在主管很要求的一部份。

2D-黯夜使者  

《2D-黯夜使者》
       說到面試時,印象最深的一題問題,是我那時學PT和MAX?只是這一二年的事,尷尬的問題來了….他說公司內部很多人都是從小就對畫畫有興趣,為什麼我會這麼晚才想到要開始學....(我非美術相關科系,又已三十好幾了…..),我楞了一下….突然也不知回答啥好,也忘了當時我回了啥…..不過那句「為什麼這麼晚才想開始學」的問題,一直迴盪在我腦中,那大家呢?你們有想做的事還沒著手嘛?那還不開始?不要再蹉跎了?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考慮呢?嗯?一切先開始行動吧!

3D-伊卡洛絲臨摹  

《3D-伊卡洛絲臨摹》 參照網路公仔圖

3D-神兵傳奇臨摹  

《3D-神兵傳奇臨摹》參照網路角色的三視圖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