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阿邦 聯成電腦評價

1  

 

 

§聯成學員阿邦
§聯成學號:100914109
§時間/課程2009-2010Painter認證、商業物刊設計。
§工作經歷:餐飲業2
§就職公司/職稱:便宜網旅行社/網頁維護及美術設計
§阿邦 @部落格:http://album.blog.yam.com/tagasi
§給聯成電腦的評價:師資好,學習資源豐富。

作品:特拉法爾加‧羅
3  

  跟所有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樣,對於未來人生的方向我很徬徨、也很苦惱。因為有考預官,當兵時做了半年的小輔導長,更讓我很有感觸:「如果我追求的是一份不錯的薪水,只要我簽下去我就得到了!但這環境是我想要的嗎?不~我恨透了!」退伍後我決定,去追求自己的興趣 - 美工。

  我很早就上過聯成電腦的課程,那時因為想要讀卡機填了網頁的資料,在聽了介紹後選了些「看似很有前景」的課來上,結果上得好痛苦,甚至後來都在請假。這次卻不一樣,我一進門就直接跟櫃台老說我要報名Painter課程:因為從小喜歡畫畫我報了Painter、為了補足美工軟體的不熟悉而報了Adobe商業物刊設計,為了結合科系背景和拓展更廣的工作出路我又報了網頁設計。這一次,每堂課我都準時報到、認真做筆記,有機會就重修,上得好開心,因為我正在學我想要的東西!!

4  5  

  然而,就業的過程卻是充滿痛苦的,迫於經濟壓力先找個兼職的打工,這還是小事,怎樣去面對失敗、調適自己的心情我覺得才是最難克服的部分,從上完課後的一年半我歷經了很多很多的挫折:投了近二十個比賽都槓龜、投了十幾次出版社都被打槍、寫信去問做Q版的公司有沒有缺合作對象結果對方連回都懶得回、歡歡喜喜的把嘔心瀝血的作品po上網卻得不到一個人的肯定....等等,好幾次都差點撐不下去、懷疑自己真的適合走這條路嗎?

       可是,我會想到Nick大大在書裡分享的故事:「兩個犯人想越獄,需要翻過100道牆,但在第99道牆時,他們放棄了,於是又回到牢裡」,我又怎麼知道我的下一道牆是不是我的最後一道牆呢?所以我不斷嘗試各種可能,有朋友介紹case給我,明明是完全沒做過的東西,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做!在餐飲店打工,也不計酬勞幫忙設計平面廣告,結果這些比賽沒得獎、硬著頭皮去做的作品,反而變成我後來面試的經歷證明,找新工作時只面試了一次,就應徵上現在的美術工作,即使我缺少經驗,但我向老闆證明了我的努力,讓他願意以比一般新進員工再高一些的薪水聘用我。所以我覺得不要自我設限、不要輕易放棄,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在未來的那一個轉角你會遇上新的契機!

 2  

 


 

現在上課、年後上班,結訓10個工作機會任你挑!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美編晉升設計師的決勝點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評價:電機轉往美術平面設計的大轉折!

聯成電腦學員心得:感謝人生轉折中登場的貴人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