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照片、聯成學員 陳俊中

陳俊中   

       目前擔任智樂堂測試工程師的陳俊中,退伍前夕報名聯成電腦的課程,作為進入職場的暖身,兼具程式專業及動畫軟體操作能力他,如願進入遊戲產業任職。

課程:3Ds MAX認證班、Oracle Java SCJP

現職:智樂堂測試工程師     

退伍後的再加油

        就像每個加入遊戲產業的人,陳俊中對於遊戲充滿了熱情。每個人對遊戲著迷的原因不同,有些人喜愛其中蕩氣迴腸的劇情,有些人喜愛精緻充滿想像力的場景和人物,有些人沈迷在令人擊掌讚嘆的遊戲設定。陳俊中卻喜歡了解故事結構,技能觸發方式,甚至玩遊戲的時候會思考程式架構,想像如何透過程式語言設計出這樣的效果。

        程式語言的邏輯脫胎於的語言和文字,沒有常常用就會逐漸生疏遺忘,無法運用自如。資訊背景出身的陳俊中在退伍前夕,就面臨這樣的擔憂。「正好一場針對即將退役的士官兵舉辦的就業講座上,接觸到聯成電腦,他提供的課程符合我的需求。」喜歡遊戲的陳俊中選擇Oracle Java SCJP課程恢復對於程式的熟悉度,更透過3DMax課程讓自己具備更完整的產業知識和協調能力。

       「聯成的服務比我預期的好,不僅會關心學習的狀況,輔導老師還會在上課前提醒學員。」透過聯成的課程訓練,他順利找到智樂堂任職測試工程師。

 

遊戲的品管師

          很多人認為遊戲測試員只要熱愛遊戲,熟悉遊戲方式即可。事實上,細數遊戲測試的領域,還包括系統測試、軟體及bug測試等需具備資訊相關能力的專業人員負責,確保遊戲的順暢度並提早發現問題,越來越多遊戲公司求才訊息上,要求具備理工背景的測試工程師,陳俊中就是如此。

        「遊戲測試工程師就像是遊戲的品質管理者,在既有的框架下進行測試,每個人負責不同的系統,在察覺問題時,判斷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遊戲測試師站在玩家的立場,期待玩家每一次登錄遊戲後,都有流暢精彩的使用經驗。聯成電腦評價

      「很多人以為遊戲測試很有趣,可以上班完遊戲,但實際上這份工作需要很大的熱情支撐,因為必須重複測試特定功能和場景或任務,以便發現問題並進行修正。很容易產倦怠感。」陳俊中分享自己的心得。雖然順利進入遊戲產業,陳俊中仍懷抱企圖心,未來想挑戰其他的部門的工作,從品管進入研發領域,以遊戲程式設計師為目標努力中。

2011-10-27-2.gif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