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12.08.36  

圖片來源:http://lp43.blogspot.tw/2012/05/blog-post.html 

           2012年潘世山利用工作之餘,和朋友組成三人「哈工作」(hard-working 認真卻又有保持愉悅的工作)團隊,在Google Play推出APP「百萬大學堂」,上線的2個星期內,創下下載量突破5萬人的好成績。讓人想像不到在2009年的春天,他還只是個對程式一竅不通的門外漢。  

 

 

對戰設定  

圖片來源:http://lp43.blogspot.tw/2012/05/blog-post.html  


姓名:潘世山(小鰻)

生日:72.12.20

課程:Apple iOS程式開發實戰、SCWCD認證班、SCJP認證班

現職:APP程式設計師

愛上小綠人的賣麵小子

           「選擇煮麵,是因為我喜歡吃麵,但是這是個非常挑戰體力的工作,我開始思考20年後,自己是否仍然可以支撐這樣的工作,最終我選擇離開,重新尋找人生方向。」

            雖然如此,潘世山卻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但如同剛結束一段旅程的旅者,猶豫下一個旅行的目的地,但無論繁花或是霜雪,總是選擇自己喜愛的景色。一直為潘世山所愛的就是手機應用程式,儘管當時,他對程式一竅不通。拿了一台windows phone,潘世山踏進聯成電腦,問:「我想要開發手機用軟體,有什麼課程可以上?」 聯成電腦評價

不怕難 急不得 的學習技巧

            從完全沒有基礎到踏進JAVA大門,潘世山就像在山徑中踽踽而行,雖辛苦卻不寂寞,因為良師同學始終相伴,而山頂風景更是美不勝收。「那時候經常和兩位同學在課後把顧老師留下來,互相討論問題,不懂就請教老師。考SCJP認證的時候,彼此程度相當,當同學以90幾分的高分通過,就覺得自己不能輸。」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心態,潘世山在一年之間反覆上課,他說:「程式不難,只是不夠熟悉,學習者需要花時間與JAVA培養感情。」而學習的過程更是急不得,留一些時間和空白沈澱,疏通觀念。

 

因為熱情,踏上台灣APP開發頭班車

          潘世山從路過聯成電腦順便問了課程,到全心投入JAVA程式語言學習,靠的是對於「APP開發」的熱情。這股熱情也讓潘世山,在iPhone未進入台灣,智慧型手機未露鋒芒之時,沒有選擇成為JAVA系統分析師這條大部分JAVA學習者走上的職場之路。 

           「課程結束,取證照後兩個月間,同學陸續找到工作,只有我沒有著落,真的很不甘心。那時聯成的顧老師真的很用心,還特別研究Android系統,協助我一起準備作品和面試。」潘世山終於獲得面試機會,成功進入知名APP開發公司擔任專的系統設計師。聯成電腦評價

「百萬大學堂」窺見APP潛力無限

            談到對於行動APP市場的觀察,潘世山認為:「這個是潛力無限的市場,適合小型工作室,能夠快速反應市場需求的經營模式。」事實上,市場反應良好的「百萬大學堂」並不是「哈工作」的第一款作品。在這款遊戲成功之前,「哈工作」曾推出5款市場反應相對冷淡的APP

     「事實上我覺得『哈工作』算是成功的很快,只累積5款失敗作品,就獲得市場的肯定。對我來說,失敗是很寶貴的,透過檢討失敗的原因,才能創造出符合市場偏好的APP。」從事開發不要怕跌倒,越快速跌倒,就能夠越快速爬起來。在職場的路上也是如此,挫折從來都是追尋自我的路上割人的荊棘。

2012.7.10 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精采人物:讓APP創意加分的UI設計人 

聯成電腦分享: 商機無限 APP開發技術讓你掌握趨勢 

聯成電腦分享:擁抱百萬雲端運算產業 競爭力全面升級

聯成電腦分享: JAVA程式開發前景無限好 應用軟體的魔術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