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芝草子

花戰  

§聯成學員: 芝草子
§聯成學號:100519444
§課程/時間:Painter、comic約兩年的課程
§對聯成電腦評價:夢想的橋梁
§工作經歷:SOHO
§接案經歷:教材插圖、LOGO、吉祥物設計

水中女孩  

     小時候開始,身旁就有很多會畫畫的同學,因為羨慕和喜歡動漫,而有了想要畫圖的念頭,也想就讀有關設計或美術學校,但父母並不允許,認為畫圖當興趣就好。那時的我也不懂堅持,直到大學畢業工作一年後,了解自己還是很想畫圖,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下定決心報了Painter和comic課程,在這段時間在聯成電腦遇到了很多老師、同學,讓我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LOL刊物內頁-砲妞     
夢想沒有實行就永遠只是個夢

     在painter第一堂課,握著發抖的手寫筆,知道手繪和電繪的不同,也明白了,我以前根本就不夠努力。要完成一件事,只有喜歡是不夠的。要達到夢想,堅持與努力是基本的。老師除了教導畫技外,也跟我們分享了磨練方式,雖然每個老師的方式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找對適合自己的方法,然後就是一直畫、不斷得畫。而在我上課後沒多久,朋友要請我幫他畫家中的商品LOGO和吉祥物設計,算是我第一個案子,真的要感謝朋友的信任,收到實品的當下,那種成就感真的無法形容,在那時,也了解到人脈的重要性。
花妖  
魔女  

繪圖社團的成立與第一本同人刊物
     在聯成上課時,認識了不少喜歡畫圖的朋友,一起投稿慢畫、參加相關展覽,也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出同人刊物為目標,組成了社團。一個人在畫圖衝刺階段,總是會有瓶頸悲觀的時候,這時在旁邊鼓勵我的也是這些夥伴,互相勉勵支持,就在今年二月,我們成功的出了第一本同人刊物,因為是多人合刊,其中學到的,不只是畫技,學到了討論畫稿、印刷、顧攤、甚至是個性磨合、和怕會難產的緊張感。直到完售那一刻,真的有想流淚的衝動。繪圖之路走到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夥伴的相伴。

擁抱夢  

SOHO新夥伴與工作室的起步

     在老師的介紹下,有機會接到教材的插畫案子,一開始因為不是自己習慣的畫風,而有些擔心,還好適應後,也順利的完成了,學習到分配時間,即使是急件也能在預訂時間內完成。一起接到案子夥伴,也會在SKYPE上戶相鼓勵,趕圖不寂寞。另外也幸運的加入了新團隊,裡面有插畫、攝影、網頁、劇場、設計等,都是很有能力的夥伴,工作室也將正式起步,為了我們的理想與目標前進。

    聯成的學習日子中,我得到了很多,老師的技巧與教悔、互相支持的夥伴、接案的機會、正視自己的目標、最重要的,我沒有偏離夢想,我依舊朝夢想跑著,而且一路上不孤獨。有夢想才能改變命運,想要就勇往前進!追逐夢想,永遠不嫌晚。

寫於2012/7/6

延伸閱讀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逆風高飛,順利進入知名科技大廠!

聯成學員精彩接案:轉換跑道成就新人生,用6個月練功順利完成接案!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遊戲角色插畫師-驚喜和樂趣創造者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