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BO2老師

060    

 

 前情提要: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Painter鑲嵌功能應用示範(上)

 

從畫布選項,選擇製做鑲嵌。

034  
 
這時會出現對鑲嵌話框,選項部分請選擇『增加500個仿製分布點』,顯示部分請選擇『破碎』。
035  
 
按下確定後,鑲嵌效果就出現了!

036  
 
接著我們就要利用這個鑲嵌效果來做面具囉!
按下ctrl+A選取全部。

037  
 
接著複製。

 

038  
 
回到舊檔案中,選擇貼上,看到沒有,鑲嵌效果被複製過來了!
039  

現在要來做鑲嵌面具的模板囉!先將鑲嵌圖層關閉,選擇鋼筆的扁平彩色鋼筆(PAINTER-10以上版本請選擇向量筆的平頭色彩)。

040  
 
在陰影對應圖層上畫出可透視底圖的面具形狀。

041  
 
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的製做鑲嵌模版?不能直接用橡皮擦擦出面具的形狀嗎?同學呀!!!因為鑲嵌圖層的色彩跟原作很接近,直接擦一定會因為無法觀察而擦得歪七扭八,陰影對應圖層因為是透明的,所以先花點時間畫個模版絕對是個好辦法。

042  
畫好模版後按下筆刷上的按鈕選擇圖層透明度。

 

043   
接著反選。

 

044   
找到鑲嵌圖層,並將之開啟 。

045  
選擇清除。

 

046  
有沒有!!!!面具是不是出來了!

047  
 
別忘了,面具不是一層皮,他可是有厚度的,而且面具跟臉之間一定要建立光影關係,來,新增一個陰影對應圖層。

048  
 
用覆蓋鉛筆,
將面具的厚度與臉上的陰影畫出來。

049  

050   

鼻翼部位的陰影很重要,這是面具是否能自然呈現的重要關鍵。

051  

接著處理亮面,新增一個濾光圖層,將亮面補上。

052  
 
瞧見沒,是不是立體自然多了!

053  
 
我希望面具跟臉能更融合ㄧ些,所以我將面具的圖層透明度降低了一點。

054  
 
再把光影補強一下,嗯,還不錯!

055  
 
現在要來處理背景囉!新增一個圖層,用深藍色將背景部位塗滿。

056  
 
選用特效的白光(或發光)筆刷,畫上逆光的效果。

057  

058  
 
再加入一些數位科技的效果。

059  
 
再把要KEY的標準字帶入。

060  
噹噹噹檔......完成囉!

061  
《B哥小叮嚀》
初學者一但掉入臨摹的沙坑裡就很難再爬出來,所以各位同學千萬要記得,照片,只是拿來參考的階段性工具,最終,還是要加入自己的想法,否則怎麼能叫創作呢!

前情提要:聯成電腦BO2講師專欄:Painter鑲嵌功能應用示範(上) 

參考照片出處http://www.google.com.tw/imgres?imgurl=http://www.ilovegemmaward.com/photos/albums/FSF04/normal_AMcQueenF0407.jpg&imgrefurl=http://www.ilovegemmaward.com/photos/displayimage.php?album=483&pid=4239&theme=Version01&h=340&w=225&sz=57&tbnid=IyJUw2Z1lYiFHM&tbnh=272&tbnw=180&zoom=1&usg=__GseFUwlMWpaWfa8XvuxbMPR2NF8=&hl=zh-CN&sa=X&ei=IbDRT7zEL6KbmQWhmuiPAw&ved=0CCwQ8g04C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