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劉柏林 

明信片設計  

 

§聯成學員:劉柏林

§課程/時間:數位商業刊物、多媒體網頁設計實務/半年

§工作經歷:中華畫廊,景薰樓國際藝術拍賣公司

§公司/職稱:無著健康之道/平面設計
§對聯成評價:成就夢想與幸福的加油站

 

月曆插畫  


       從小我就按著父母親的期望往電機之路前進,而原本應跟著大家一起念電機系的我,毅然決然放棄了電機而選擇了美術系。

       大學四年期間學到的純藝術,出了社會才發現除了當個正職藝術家外,絲毫無用武之處,於是我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前往聯成電腦學習電腦設計相關課程。在聯成電腦上課時,聯成的老師除了設計技巧和發想,也都會教一些跟工作實務相關的設計常識,與印刷時要注意的事項,這不只讓我更快速且清楚的了解印刷與設計的箇中滋味,也讓我對未來設計之路有了一些輪廓。聯成評價

       這一段時間,我結合了平日所學和自己原有的美感,將兩者運用到平面設計之中,在第二份(藝術拍賣公司)平面廣告設計中初嚐甜頭,獲得了董事長大力的賞識,但是因為拍賣一年為兩季,所以設計量不多,再加上多已制式化,無法讓自己有更新的突破,所以就轉職到目前以銷售相關的保健產品行業中,並且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在這同時我也繼續在聯成電腦學習,一方面將上課所學用於工作設計中,工作問題也在這裡獲得解決,上課時將工作中的疑問即時向老師們請教,實在是收穫良多。

 產品包裝設計  


       雖然心中總是有著創業的夢想,但是創業之前,需要有一些工作經驗,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在目前上班的工作場合中,接觸了許多商業行為,也了解到必須要去觀察客戶的需求,並吸收融入自己的想法去設計,才能完成一件兩方都滿意的作品。另外,在每一次的活動檢討中,都讓我學習觀察到更多設計的小技巧,並從檢討中一再檢視自己的技巧和觀點,這些都是很棒的工作經驗。

       而親自跑印刷廠也是我喜歡的工作行程之一,因為設計老是在自己的電腦前移動滑鼠是不行的,要真有完美的成品,印刷就是一環很重要的流程,跟 印刷廠若能培養好默契,達到完美配合,作品不只在電腦上觀賞起來很漂亮,連印刷出來也會令自己感到相當滿意的。多跟印刷廠接觸,能學習到很多印刷的常識,也便於日後設計變化的需求,以上是我個的觀察和經驗分享,提供大家參考。

產品貼紙設計  

       平常我除了上課練習外,下班或休假時,也會去書局看看一些藝術設計相關的書,但我不會因為自己從事平面設計,而只關心平面設計相關的事物,室內建築設計、服裝設計,甚至是文學小說等都是我喜歡去閱讀的種類,廣泛的閱讀可以觸動靈感,而靈感俯拾即是,端看你如何挖掘!還有,苦無靈感時,就去運動或睡覺吧,一定能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海報文宣設計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全方位養成  設計、行銷、企劃一次學會

聯成學員精彩就業+評價:餐飲打工仔以實力成功跨足美術設計!

聯成電腦得獎快報: 開花結果 學員榮獲i創意國際創意傘徵件冠軍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