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劉宥諄

臥室2  


     2005年劉宥諄因為對於電影特效和後製的濃厚興趣,因而進入聯成學習AutoCAD、3D Max和Adobe美工課程。2009年退伍後劉宥諄發現自己始終未能忘情3D設計,他再度回到聯成,這一次,他找到自己的方向,並順利進入室內設計產業擔任3D繪圖師的工作。

臥室1  臥室3  

訂定有目標的練習計畫 當機會來臨時準備好自己

    由於目標明確,之前也曾經學習過,對於軟體的介面和功能有相當的概念,劉宥諄很清楚自己的目標在於對於軟體應用的能力培養和效率提昇,不僅要會,更要培養堅強的實力。
    辭去工作,劉宥諄投入3d Max的課程,四個月的時間,每天練習超過10個小時。除了課堂的教授內容與作業之外,劉宥諄會上網看看各種3D作品,把中意的作品設定為自己的目標,嘗試做出相同的效果,像是室內設計場景、甚至身後觀眾喜愛的變形金剛都是他模仿的對象。透過不斷地練習,劉宥諄發現很多「小撇步」,能夠更快速有效的達到預期目標。 所謂「機會是為準備好的人存在」聯成顏嘉良老師開設的繪圖工作室這時正好有職缺,經過實作測試和面試,劉宥諄順利成為3D繪圖師。

r2  
良性競爭的聯成環境
 
    劉宥諄對聯成的評價且認為讓他印象最深刻的部份,就是聯成優秀的師資和良性的競爭環境。「我在台南和台中的聯成都上過課,無論在哪裡上課,聯成的講師都很認真,像是我上了好幾次吳信成老師3d max課程,他每次都會準備一些新的東西和各種參考資訊,所以每次都有新的收穫。而一起學習的學員們,都很認真,形成一種良性競爭的學習環境。」
 
初生之犢的熱情與自信
 
     劉宥諄分享自己工作上的心得:繪圖師並不是獨立作業,團隊的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前端業務、3D繪圖、後製美工實際上是三位一體,缺一不可。而工作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會遇到來自客戶各種不同的要求,像是呈現出來的材質,甚至一個模糊的描述,簡單的AutoCAD圖樣,創意團隊必須想像完成的樣子,完成客戶的需求。「過程是很辛苦的,但是完成後會有很多滋味湧上心頭!」

PIC1

     劉宥諄也建議想要從事這類工作的學員除了培養自己軟體能力之外,耐心和良好的溝通能力都是必須具備的能力和特質。因為對工作的熱情,每天工作十小時的劉宥諄仍樂在工作,並配合公司的年度計畫在職進修,他笑稱自己是:「初生之犢。」有大把的熱情可以揮霍。    

PIC2 PIC3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精采人物:退伍半年順利進入室內設計公司! 

聯成電腦小邱老師專欄: AutoCAD分享─ 一點透視室內圖

聯成電腦分享: 業界名師引領 教你設計有故事的房子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